机电工程学院成功举办ROBOCON机器人挑战赛与机电产品创新设计竞赛

作者: 时间:2019-07-09

机电工程学院成功举办ROBOCON机器人挑战赛与机电产品创新设计竞赛

 

7月5日,机电工程学院主办的青岛大学ROBOCON机器人挑战赛与机电产品创新设计竞赛在青岛大学工程训练中心成功举行。

ROBOCON智能机器人挑战赛的赛题为四足仿生机器人竞赛与电子设计竞赛两个项目;机电产品创新设计竞赛的赛题是机电产品创新设计制造,重点考察学生对机械原理、机械设计、机构设计等方面的知识。比赛自5月中旬开始,吸引了70多支队伍,300余名学生积极参加。经过初赛、预赛,最终各有7支队伍分别参加两项赛事的决赛。

经过各团队现场演示、PPT展示、答辩问答环节,专家评委围绕选题与应辩、设计与图纸、实物模型、创新性、实用性与经济性、团队合作等评审指标,最终确定“智能物料搬运机器人”、“桃子去核切块一体机”2项作品分别获得ROBOCON机器人挑战赛和机电产品创新设计竞赛一等奖;“智能柜”、“仿生四足机器人”、“送餐平衡车”、“松花蛋工艺制作一体机”、“运动场看台涂料车”以及“智能饮料瓶回收装置”分别荣获ROBOCON机器人挑战赛和机电产品创新设计竞赛二等奖,其余6支队伍分别获得三等奖。

 

 

 

 

Copyright© 2019 青岛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3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