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毕业生深造率与就业率专题促进会

作者: 时间:2022-05-03


5月2日中午,我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毕业生深造率与就业率专题促进会,各系部主任、党支部书记、全体学工人员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我院党委书记牟晓燕主持,院长李延辉、党委副书记张博、副院长王德昌参加会议。

牟晓燕从提高报考率、考研目标院校的选择、更精准更专业的指导、保障措施等四个方面分析了学院2021、2022届的考研录取情况,通过横向、纵向数据对比剖析了目前学院在毕业生考研深造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与短板。她强调,在高等教育普及化的大背景下,考研深造是大多数毕业生的第一选择,要动员全院力量,多措并举,创新工作模式,全方位服务学生考研,助力学生成长,提前谋划2023届毕业生考研的指导与服务工作;各系部、全体教师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从工作部署、宣传教育引导、责任落实、精准帮扶、保障服务等方面,当好2023届毕业生考研深造工作的指挥员、信息员、服务员和协调员,确保考研服务出实效。

李延辉通报了目前学院的就业签约情况,要求各系部主任、支部书记要树立“以生为本”的人才培养理念,充分调动毕业设计导师在学生就业中的作用,准确掌握毕业生就业心理和就业预期,引导毕业生转变就业观念,及时掌握就业困难学生群体的相关信息,提供有针对性的指导与服务;辅导员要通过毕业年级线上家长会,引导学生家长参与学生的就业工作,形成就业合力,确保高质量实现2022届毕业生就业率工作目标。





Copyright© 2019 青岛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3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