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机电工程学院优秀党务工作者-魏程程

作者: 时间:2019-07-11

 

魏程程,女,汉族,中共党员,山东滨州人,2011年11月9日加入中国共产党。该同志热爱党务工作,在党务工作岗位上,认真履行职责, 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观念,细致踏实的工作作风,任劳任怨的奉献精神,倾入党务工作满腔热情,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成绩,2014年获校“公寓管理先进个人”,2015年获“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学院“优秀共产党员”,2017年、2018年连续两年获得校“优秀辅导员”等荣誉称号,2018年获得学生竞赛“优秀指导老师”称号,受到领导、同事好评和学生爱戴。 

一、认真履行职责,做务实型党务工作者 

1、协助学院党委积极开展爱党爱国学习教育活动。制定学院教师党员、学生党员、其他教职工、学生等多层次的学习计划,加强对师生员工学习教育。协助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各种主题实践活动,如召开民主生活会、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协助学院党委制定相关管理制度,规范管理,提高质量。 

2、完善支部建设。加强党支部组织、思想和宣传工作,组织、协助党支部开展理论学习和主题实践活动,着重加强学生党支部在提高班风、学风,促进学习、科研工作发展的战斗堡垒作用,引导广大学生党员主动承担各项任务、勇于挑战学习和科研上的困难,为班级、学院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3、做细做实党员发展工作。学院在校生2000余人,组织发展工作量巨大。认真贯彻发展党员的“十六字”方针,恪尽职守,不怕得罪人,从制定年度发展计划到积极分子培养考察,再到预备党员继续教育,层层落实每个环节,把党员质量放在第一位,仔细审核各党支部上报来的组织发展材料,常常加班加点,从不叫苦、不叫累。  

4、认真履行支部书记职责,支部工作规范有序。该同志历任学生本科一支部、学生本科支部、学生二支部书记,能严格按照组织发展程序,把发展党员作为一项经常性的重要工作,坚持成熟一个发展一个。加强党员教育管理,丰富支部生活,充分发挥他们在日常学习生活中的榜样模范作用。 

6、心系学生,以身作则,认真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该同志一直承担着学生辅导员的工作,学生工作琐碎、繁杂,两年来,该同志始终关注学生的价值取向、思想动态、行为养成,做到“腿勤、手勤、嘴勤、脑勤”,做好大学生思想引导者、心理咨询师、生活服务者、突发事件应对者、学风学纪管理者、活动组织者、就业指导者等多重角色,从日常学风学纪管理到奖、贷、勤、助工作、从班级管理到毕业生就业,几乎做到事无巨细,悉心关注,尽职尽责,任劳任怨。

二、提高理论修养,做学习型党务工作者

该同志能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习近平新时代社会主义思想,自觉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自觉遵守国家宪法、法律及校规校纪,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率先垂范,为人师表,政治立场坚定,思想素质过硬。

坚持上好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心理健康教育、就业指导课,组织召开各类专题报告,利用休息时间召开低年级学生与党员专题学习会,帮助学生解决思想和心理问题,引导学生了解党、深入党、追求党。认真自学公文理论写作与技巧,提高文字功底。

三、积极开拓思路,做创新型党务工作者 

积极探索党建工作新模式。针对新形势下党对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出的新要求, 她与时俱进, 勇于创新,结合党员的实际情况,设立红色微课,以点带面开展各种形式的党小组活动,不断加强学风、树立新风,得到了各级领导的首肯和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担任机电工程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生学习研究会指导老师,以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为基础,深入学习红色精神,真正传播红色种子。

四、增强服务意识,做奉献型党务工作者 

她从毕业至今一直在机电工程学院工作,始终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秉承“认认真真做事,踏踏实实做人”的原则,对师生倾注无限爱心,在工作中默默奉献。 

她关心同事,热情诚恳,珍惜同事感情,谁有困难,她总是挺身而出,全力相助。她总是以大局为重,在她心中,不分分内分外,只要是学生和教职工需要,她都会克服一切困难做到,在各方面均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

 

 

 

 

 

Copyright© 2019 青岛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3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