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大学十佳优秀学生党员陈霄同志先进事迹材料

作者: 时间:2019-02-28

陈霄同志的先进事迹材料

陈霄,男,汉族,山东省济宁市人,1991年6月出生,2013年6月8日加入中国共产党。现就读于青岛大学机电工程学院2014级热能工程专业研究生班,在校期间曾担任2014级研究生班团支书,机电工程学院学生会副主席,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会副主席,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副书记。在本科期间曾多次获得青岛大学一等、二等奖学金“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等荣誉;在研究生期间曾获得研究生“新生学业奖学金”一等奖、“优秀学业奖学金”一等奖,综合测评成绩专业第一名,参与国家级、省级科研项目2项,在中文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一篇。

在平时的学习工作生活中,陈霄同志政治思想坚定,学习成绩优异,工作表现突出,起到了良好的榜样带头作用。他时刻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认真履行党员义务,不断追求进步。其主要事迹如下:

一、 思想政治上,与时俱进,争做优秀共产党员

陈霄同志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积极学习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坚持党的方针政策,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思想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能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在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及每年“两会”等重要会议召开后,他真领会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认真组织、积极参与相关系列活动,通过不断地总结来提高政治理论水平。作为党支部的普通一员,在党员大会等组织生活中,他多次与党支部和其他党员同志交流心得,互相帮助,共同进步。该同志积极关心时事政治,不断提高政治敏锐性和鉴别能力,在党组织的教育下,通过自身的不断努力,具备了过硬的政治素质。在近期开展的“两学一做”活动中,该同志表现突出,积极学习党章和党内各项规章制度,积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自己的党性修养,争做优秀党员。

二、 学习科研中,勤奋刻苦,展现学生党员模范性

自入学以来,陈霄同志便把学习当做第一要务,始终刻苦学习,努力掌握各项专业知识,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水平和创新精神。该同志本科即就读于青岛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热能与动力工程专业,在大四期间因学习成绩优异,免试继续攻读热能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不管是在本科还是研究生期间,在班级中担任班干部的他,能合理巧妙地处理好学习和工作的关系,提高学习、工作效率。在出色完成工作的同时,更在学习方面严格要求自己。他曾获青岛大学研究生“新生学业奖学金”一等奖、“优秀学业奖学金”一等奖,并一次性顺利通过英语四、六级考试。他学习目标明确,锐意进取,热爱所学专业,经常虚心与老师讨论专业理论知识,研究生综合测评成绩更是位列专业第一。在研究生阶段,该同志除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外,还积极参与科研项目,努力提高自身科研能力和创新能力。他参与“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一项、山东省自然基金项目一项,并在中文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一篇。在自己取得优异成绩的同时,他也热心帮助周围同学,乐于将自己的学习方法与大家分享,真正用自己的言行体现着当代优秀学生党员的模范性。

三、 学生工作中,兢兢业业,体现共产党员奉献精神

    在担任2014级研究生班团支书期间,他积极为同学们服务,处处为同学着想,在同学之中树立了良好的威信。他多次组织班级活动,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并结合研究生学习生活的实际情况,组织同学们参加各种科研活动,听取高水平科研讲座,不断增强同学们的科研意识和创新意识。他还带领班级积极参加学院、学校的各项活动,并取得良好成绩。在山东省大学生机电产品创新大赛上,有多名同学获得二等奖、三等奖的好成绩,在研究生迎新篮球赛上取得了第三名的历史最好成绩。

    作为研究生党支部副书记,该同志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以学生党员工作为纽带,发挥党团组织的先锋作用,培育学生为党的事业努力奋斗的决心和信心。他积极在同学们当中宣传党的知识,引导大家关心时事政治,增强了研究生参政议政的意识。在工作中兢兢业业、尽职尽责,以自己的实际行动鼓舞带动同学,树立起党员的光辉形象。

在研究生会的工作中,作为主席团中的一员,带领全体成员积极响应学院和学校的号召,结合学院研究生工作的实际情况,深入了解研究生的特点,组织了一些深受大家欢迎的活动。针对研究生在科研方面的需求,研究生会举办了“机电之夜—泰山学者科研讲座”,“山东省大学生机电产品创新大赛”等活动。在这些活动中,同学们获得了大量科研信息,提高了自己的科研能力和创新能力。

在课余时间,该同志还担任了学院辅导员助理,协助辅导员为同学们服务,管理各项学生事务。他对待工作认真负责,对待老师谦逊有礼,对待同学热情大方,圆满完成学院各项任务,受到老师们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四、 生活实践中,积极参与,展现学生党员积极性

在日常生活中,陈霄同志勤俭节约、艰苦朴素,不追求享受;对待生活积极乐观,遇到困难绝不服输。他时刻将我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牢记心中,团结同学,热情主动的帮助周围遇到困难的同学,严于律己,宽以待人。他性格开朗,为人随和,从不因为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或是学生干部而产生丝毫骄傲自满的情绪。

    陈霄同志在思想、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均表现优异,他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充分展现了当代学生党员的绚丽风采。他始终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切实在同学当中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我们相信陈霄同志会一如既往地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严格要求自己,不断追求进步,成为一名更加优秀的共产党员!

 

Copyright© 2019 青岛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3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