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十佳优秀党务工作者张博事迹材料

作者: 时间:2019-02-28

张博,男,中共党员,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

一、 注重学习,提高素质

工作中加强个人学习,努力提升专业能力,获得国家二级心理咨询证书和职业指导师证书。注重加强政治理论与业务知识的学习,积极参加校院组织的学习培训,积极参加院中心组学习。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参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和全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精神,关心党和国家大事,政治敏锐性强,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能时刻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能带头执行党和国家现阶段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模范地遵守纪律,自觉接受监督。自觉加强自身作风建设,平时关心团结同志,为人正派,坚持原则,清正廉洁,能自觉履行党员义务,正确行使党员权利,并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勇于改正缺点,具有开拓创新精神。

二、四个“用心”,倾心工作

牢固树立“以生为本”的工作理念,在工作上开拓创新,积极研究当前学生教育与发展规律,创新教育载体,切实加强学生的教育和管理。

1、思想教育,用心设计,工作创新。

拓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平台,载体创新,网络助学。建立了“党员之家”、“教工之家”、“学生班级”、“学生干部”微信群、机电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利用强大新媒体功能,建立学习内容共享微课堂,实现学习讨论交流的随时随地。向广大师生及时推送时政学习、学院新闻、文化活动等内容,注重宣传,16年度青岛大学新闻网共刊用我院稿件30余篇。

活动创新,榜样力量。创新迎新晚会的形式,举办了首届“最美机电”2016年度颁奖晚会,通过事迹影像的方式展现2016年度学院涌现出的优秀党员、优秀教师、优秀学生先进事迹,并对他们进行了表彰,为学院营造了学有榜样、赶有目标、做有表率的良好氛围,振奋人心,鼓舞士气。

2、学生党建,用心指导,真抓实干。

注重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的培养,党员教育管理实施“学生党员学习制度”、“学生党员挂牌制度”和“学生党员一帮一联系群众制度”为重点,充分发挥学生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和党员的教育管理,严格把好第一关,切实抓好学生党建工作。通过开展“践行两学一做,争做先锋模范”重温入党誓词党性教育、“校园文明一日行”党员奉献日志愿服务、主题党日等活动,引导广大师生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宗旨意识;通过开展优秀党员、活力党支部等争先创优活动,提高广大党员的党性意识与责任意识。提高二级党校培训质量,强化入党积极分子思想教育,全年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2期,培训入党积极分子282人;扎实做好2016级学生的入党启蒙教育工作,2016级学生递交入党申请书人数超过92%;发展党员坚持标准,严格程序,保证质量,一年来,学院共发展学生党员37名,预备党员转正23人。

3、学风建设,用心策划,搭建平台。

加强学风建设,着力围绕思想政治教育、科技创新创业能力、校园文化建设、社会实践能力等方面,建设特色工作平台来打造第二课堂的育人体系,夯实实践育人工作实效。注重学生的创新能力培养和社会实践,着力研究基层党组织在引领学生创新创业方面的重要作用,培养学生积极探索的创新精神与实践动手能力,发挥学生党员的榜样、示范、带动、辐射作用,增强党员的党性观念和服务意识,以党建为抓手,以科技创新型社团为平台,全力打造“搭建一个平台,构建二个协同,依托三大载体,坚持四个结合”的学生科技创新工作体系,实现基层党支部与学生成长成才双向互动、协调发展。2016年-2017年,学生在各类国家级、省级、校级创新创业比赛中成果颇丰:荣获2016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银奖1项;创新类比赛获国家级一等奖19项,二等奖30项,三等奖6项;省部级一等奖54项,二等奖33项,三等奖29项。第七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2017年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合肥赛)一等奖;第九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三等奖1项;第九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诺信杯工业产品设计(CAS)大赛(机械类)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团体类一等奖1项,个人一等奖9项。

4、日常工作,用心管理,关爱成长。

着力研究班主任在学生教育管理中的重要作用,定期组织班主任进行工作交流和研讨,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制订完善学生综合测评办法,严格按照规定,公开、公平、公正地进行国家奖助学金等的评定。关心学生成长,把学生的学业和发展作为学生管理的中心工作,深入学生,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积极帮助解决问题,关注经济困难学生、学习困难学生、上网有瘾学生、心理问题学生的发展,及时跟学生进行谈话交流,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并与家长进行有效的沟通,对困难学生制订有效的帮扶方案,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学习观。做好学生日常管理,学院获得了2016年度校“学生工作先进单位”、“就业创新学院”、“科技创新学院”,一名辅导员被评为“十佳辅导员”,成立一个辅导员工作室,一名辅导员被评为校“十佳辅导员”,一名学生评为校“十佳学生党员”,一名学生被评为校“十佳优秀学生”,一名学生被评为校“十佳学术之星”。

认真做好毕业生工作,召开毕业班就业动员会,开展毕业生就业指导,帮助学生了解当前就业政策和就业形势,并积极想办法联系单位帮助提供就业机会。2016届毕业生的总体就业率98.09%,居学校前列。

关心学院教职员工的生活和学习,积极开展师德师风建设,获校校十佳师德标兵荣誉称号1人。组织各种文体活动,活跃教职工业余生活,增强教职工集体荣誉感和凝聚力,积极组织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并取得优异成绩。关心困难教工,积极为2位老师申请困难补助。

Copyright© 2019 青岛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3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