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程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董绍明院士应邀到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交流座谈

作者: 时间:2021-04-20

4月13日上午,电动汽车智能化动力集成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董绍明研究员来中心交流座谈。座谈在中心三楼会议室进行,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主任何田、副主任郭向欣、副主任戴作强、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张洪信、郭向欣团队成员及中心师生参加了此次座谈。座谈会后董院士一行参观了中心实验室。

 

座谈中,董院士全面回顾了自身科研方向逐步形成和发展的历程,强调了科学研究中不断观察、思考长期积累的重要性。他也分享了通过长期持续的基础研究有力支撑应用研究,在产业化领域取得突出成绩的经验。董院士结合自己的发展路径鼓励青年研究人员积极参与科研实践,走特色化的发展道路,逐步形成自身的方向和定位通过长时间的辛苦与付出竞争中脱颖而出。董院士还就当前国内国际材料科学研究大趋势,国家“十四五”规划的机遇与挑战,“四个面向”要求下研究方向的选择等方面,与中心师生进行了沟通交流。他对中心的军民融合发展方向提出了建议。

 

董绍明,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2019年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主要从事先进结构陶瓷及复合材料的设计与制备科学、材料物理化学、表面技术等方面的研究与开发。现任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学术委员会主任。兼任中国空间科学学会常务理事和空间材料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硅酸盐学会特种陶瓷分会理事、上海市复合材料学会常务理事、美国陶瓷学会工程陶瓷分会国际委员会委员、世界陶瓷科学院院士。

 

Copyright© 2019 青岛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3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