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赴青岛海尔生物医疗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合作交流

作者: 时间:2021-03-12

311日,院党书记王守春、院长李延辉副院长王德昌以及能源与动力工程系全体教师,青岛海尔生物医疗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合作交流青岛大学优秀校友、青岛海尔生物医疗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占杰副总经理海涛、共事务总监赵艳滨等与学院一行进行了座谈交流。

刘占杰向我院一行详细介绍了物联网生物安全科技生态场景物医疗产品,并引学院考察团参观公司的物联工厂、研发试验大数据中心实验室,他院考察团展示了生物样本网、智慧疫苗网、智慧血液网、智慧医药供应链、云眼智慧实验室、公共卫生安全场等内容,并重点就海尔生物医疗主创新超低温制冷等核心技术进行了介绍,该技术实现了由一个超低温冰箱自主产品到全球领先的涵盖-1968全温域生物医疗解决方案的跨越超低温制冷及产业化项目也曾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参观结束后,校企双方在公司会议室进行了长达一小时的座谈。双方就校企合作科技攻关、校企联合培养等进行了深度交流,方一致认为在超低温制冷的理论和技术研究方面可以开展探索性合作,合校企双方资源优势,实现共赢

占杰,上海理工大学制冷及低温工程专业博士,曾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入“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并授予“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获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等荣誉称号,19962001校纺织工程系制冷与空调、热能与动力工程专业任教。

 

 

  

Copyright© 2019 青岛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3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