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级研究生“海信班”开班仪式举行

作者: 时间:2020-09-18

 

9月16日下午两点,我校2020级研究生“海信”开班仪式在海信集团研发中心举行。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守春、院长李延辉、副院长张洪信,海信集团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张龙吉、海信空调公司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孙淑平,双方导师、研究生院相关工作人员及联合培养的14名学生参加仪式。

我校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守春在致辞中指出,学校十分重视此次联合培养工作,作为一个试点班,任重道远,学校会全力投入,争取探索出可复制、可推广的协同育人机制,产教融合,互利共赢。海信集团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张龙吉表示,海信集团十分重视此次联合培养工作,校企联合,既可以让研究生得到成长锻炼,也能为企业发展注入新动力,助力企业攻克技术瓶颈。

拜师仪式中,学生依次上台,接受海信导师的赠礼,师生台上拥抱握手,这份礼物承载了导师美好的祝愿和海信集团对联合培养学生的殷切期望。

我校导师何田、海信方导师陈超以及联合培养学生韦麟分别作为导师代表、学生代表发言。导师们期待通过联合培养这一协同育人模式更好地培养学生,形成长效机制、创新发展,对学生提出了明确定位、研究学习、强身健体的几点要求。学生表态会在双方导师指导下,不断提高理论专业素养,提升动手实践能力,不辜负学校和海信集团的信任。

仪式结束后,在校外导师的带领下,学生参观了海信集团研发园区,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海信智能展馆

为了更好地适应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对高层次应用人才的需要,我校与海信集团强强联合,建立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设立“海信班”研究生专项招生计划,5月底,双方共同完成15名联合培养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这是我校与海信集团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成立以来进行的首次研究生招生,标志着校企合作迈入了一个新的阶段。产教融合,协同育人,这既能推动我校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同时也必将为海信集团持续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和技术保障。

 

   

 

 

 

 

 

 

 

 

 

 

 

Copyright© 2019 青岛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3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