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赴宏大纺机有限责任公司开展合作交流

作者: 时间:2020-05-01

 

430日上午,我院党委书记王守春、院长李延辉带队前往宏大纺机有限责任公司开展合作交流,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博、副院长王德昌、首席教授何田、教授沈精虎、机械设计及制造系主任程联军、院长助理李俊儒等一同前往交流。宏大纺机有限责任公司纪委书记、技术总监、青岛大学校友王丽霞、副总经理贾坤及研发部等相关技术人员参加了交流座谈。

王丽霞对青岛大学机电工程学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宏大纺机的发展历程及现状,对企业的产品生产状况、未来发展方向、党建文化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全面介绍,她表示在前期与青岛大学交流洽谈的基础上,愿意与机电工程学院开展更深入的交流合作。

王守春、李延辉代表学院表达了对宏达纺机的感谢,介绍了学院的学科专业、师资力量、教学科研、人才培养以及校企合作项目等基本情况,尤其对于青岛大学纺织机械专业的发展历史以及学院在纺织机械方向的规划进行了详细介绍,希望在人才联合培养、产学研合作等方面与宏大纺机开展全面深入合作。

贾坤就企业目前的生产情况和技术发展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从产品系统控制、传感器研发升级、产线网络化智能化远程运维平台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企业在技术和人才方面的需求,以及与高校进行产学研合作、人才联合培养的可能性。

王德昌对于学院与企业进行本科生联合培养方面的发展现状及规划做了介绍,并提出了与宏大纺机进行合作办学、聘任企业导师等方面的意愿和规划。

何田、沈精虎结合学院目前在机电领域的科研情况以及机电学科在纺织机械领域的应用现状,对于未来学院与纺织行业进行科研合作的切入点进行了介绍。

随后双方围绕产学研合作、研究生联合培养、本科生培养联合办学、学生实习实训、招聘就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交流会结束后,机电工程学院一行在企业相关领导陪同下参观了企业生产车间,并就相关技术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Copyright© 2019 青岛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3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