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大学机电工程学院与日照兴业汽车配件股份有限公司产学研合作签约揭牌仪式

作者: 时间:2020-06-02

 

61日上午,青岛大学机电工程学院与日照兴业汽车配件股份有限公司产学研合作签约揭牌仪式在日照兴业汽车配件股份有限公司举行。我院党委书记王守春、院长李延辉带队参加仪式,山东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省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队日照一队队长臧耀刚,日照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高月波,日照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孙立,日照兴业集团董事长丁杰,日照兴业汽车配件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吴中富等出席。仪式由兴业集团常务副总裁王玉剑主持。        

   

   

   

山东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省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队日照一队队长臧耀刚出席签约仪式  

丁杰董事长对青岛大学机电工程学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青岛大学及机电工程学院的办学水平和科研实力表示充分肯定。介绍了兴业汽配公司的发展历程及现状,指出公司在今后的发展过程中要继续加大科技研发投入,与青岛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建立产学研合作,借助高校的科研实力,提高企业研发能力,促进企业的技术革新,帮助企业进行人才队伍建设,为企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双方产学研合作,将实现共赢,取得丰硕的成果,同时为企业与学校的进一步深入全面合作奠定基础,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日照兴业集团董事长丁杰致辞  

王守春书记介绍了青岛大学和机电工程学院的办学历史和科研情况他表示,学院立足青岛,面向山东和全国,积极推进与企业的产学研合作,为服务区域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日照兴业集团是“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兴业汽车配件股份有限公司作为省内重点企业、国内车架行业龙头制造企业,拥有雄厚的生产技术实力和研发能力,能与兴业汽配有限公司进行深度合作,是企业对学校、学院办学实力的充分信赖,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学院与企业的产学研合作一定能取得丰硕的成果。  

   

青岛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守春致辞  

高月波副市长对双方达成的合作表示热烈的祝贺和支持,他指出,本次兴业汽配与青岛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的产学研合作,将为日照市实现产业升级、技术创新提供全方位支撑,更将为日照市争创泰山产业领军人才工程打下坚实基础,也是推动胶东一体化战略人才、技术、产业协同的具体实践和探索,希望在此次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推进日照企业与青岛大学的进一步合作。  

   

日照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高月波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  

   

兴业汽配总经理吴中富与青岛大学机电工程学院院长李延辉共同签署《产学研合作协议书》  

   

丁杰董事长为青岛大学机电工程学院教授张鹏飞颁发《专家聘书》  

   

高月波副市长与王守春书记共同为“青岛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社会实践基地”揭牌  

   

与会领导嘉宾共同见证签约仪式  

   

生产车间技术参观  

在本次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的基础上,双方将在科技研发、人才培养、学生实习、平台建设及项目联合申报等方面开展合作借助高校雄厚的教学科研资源,以及企业的生产技术实力,实现学生培养质量的提升、企业科技实力的进步。目前,双方合作已取得实质性进展,机电工程学院张鹏飞教授与兴业汽配公司联合开展的“碳纤维预浸料关键技术研发与在商用车车架轻量化方面的推广应用项目”已被日照市推荐申报山东省“泰山产业领军人才”项目。  

Copyright© 2019 青岛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3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