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热能与动力工程专业实验室

热能与动力工程专业实验室由热工基础实验室、制冷空调专业实验室、热能工程专业实验室和热能动力工程专业实习基地组成,实验室总面积大约310平方米。拥有实验设备200余台(套),总价值150万元。
  热能与动力工程专业实验室每年承担机电工程学院、纺织学院等2个学院的热能工程专业、纺织工程专业的学生约5600人时的14门课程的实验教学任务。
  热工基础实验室主要承担《传热学》、《工程热力学》、《工程流体力学》、《热工仪表与自动调节》、《热质交换原理与设备》、《泵与风机》等专业基础课程的18项实验课程的教学任务。
 
  制冷空调专业实验室主要承担《制冷原理与技术》、《空气调节》、《制冷压缩机》、《制冷机工艺学》、《制冷装置自动化》等制冷空调方向专业课程的12项实验课程的教学任务。
 
  热能工程专业实验室主要承担《锅炉与锅炉房设备》、《供热工程》、《汽轮机原理》、《热力发电厂》等热能工程方向专业课程的12项实验课程的教学任务。
   
  热能动力工程专业实习基地主要承担热能动力工程专业创新性实验课程、专业创新性竞赛项目的教学和实践任务,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和专业知识的应用能力。



Copyright© 2019 青岛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3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