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全联车商2024“车企校招储才引智”公益行动暨“云光车聘百企线上云聘会”的通知

上传时间 :2024-03-07    浏览次数 :

为进一步打通车企精准招聘与大学生实习就业的有效对接,经研究决定于2024年3月起持续组织开展全联车商2024“车企校招储才引智”公益行动暨“云光车聘百企线上云聘会”活动。我校作为《教育部产教融合上海巧园汽车项目》建设单位之一,项目组教师团队通过推进与国家级汽车行业商协会在高等教育学科竞赛、技术技能人才评价、名企优岗云上校招等领域合作,为全国汽车行业培养并输送新技术应用领域急需紧缺的高素质人才。

本届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教育部关于做好2024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的文件指示,积极响应教育部、全国工商联有关“民企高校携手促就业行动”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在全国工商联汽车经销商商会指导下,通过全国汽车行业卓越工程师教育联盟为全国汽车流通行业知名车企建设运营的“云光车聘(www.chepin.org.cn)校招公益服务平台”开展活动,旨在为高校及汽车学子持续推进不断拓宽就业新空间。

活动期间,“云光车聘平台”经由全国工商联汽车经销商商会推荐的全国范围内百家知名车企将通过“校招门户、公益课堂、云上宣讲、在线笔试、职业测评、求职应聘、信息通知等功能及专栏服务,进行招贤纳士、选才用能。平台也为在校大学生提供“就业主题教育、面试求职辅导、高等学科竞赛、职业能力提升、实习就业推荐”等多种形式的个性化就业服务。“聊车城智慧云平台”则将为知名车企培育储备、选拔输送“新能源汽车工程技术师、汽车金融管理师、二手车鉴定评估师”等高水平应用型技术技能人才。

竞赛育人储才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产学合作协同育人平台、教育部高校学生司供需对接就业育人平台、全国工商联汽车经销商商会、机械工业出版社指导支持下,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通过“云光车聘平台”主办2024年度(第八届)全国高校汽车行业新技术应用技能竞赛;以学科竞赛为契机,为知名车企选拔和储备汽车人才库,大力推动中国式现代化汽车卓越工程师队伍建设。

简历撰写辅导:学生在“云光车聘平台”注册账户登入后,平台将为其提供专业的简历撰写辅导服务,通过针对性的建议和指导,展现其个人优势和特点,增加获得面试机会,帮助大学生在众多应聘者中脱颖而出。

校招公益课堂:通过“岗位认知、在校悉岗、实践跟岗、实习顶岗”四个方面,专业的职业导师将为汽车专业大学生提供从入学至步入职场的全方位岗位辅导,让大学生全面学习岗位相关专业知识。通过观看企业招聘视频等了解企业及招聘岗位具体情况,帮助大学生顺利地从学校过渡到职场。

职业能力测评:依托“云光车聘考试评测系统”为汽车专业人才在其职业领域所具备的能力进行客观评估。通过在线笔试测评,让学生快速了解其在职业技能、知识水平、工作态度等方面的优势与不足,从而更好的发挥自己的长处。同时,企业通过测评了解应聘者的知识储备、专业技能、思维逻辑和创新能力。

在线求职应聘全国百强知名车企均已入驻“云光车聘平台”并实时发布各省市招聘岗位。大学生注册账户撰写电子简历后,可在线查询最新的校招信息,选择意向企业及岗位在线进行简历投递,打通车企与求职学生的对接渠道,使求职招聘更具精准性和时效性。

“云光车聘平台”以“互联网+就业指导+岗位对接”的新模式,围绕高校汽车专业大学生在求职就业过程中的所需所求,实现精准实习和高质量就业。目前,云光车聘平台全面开放,欢迎同学们注册登入使用,平台将提供各项专业的服务、丰富的就业指导资源,帮助同学们提升职业规划和就业能力,让汽车人轻松拥有好前程!

附:《关于举办2024年度(第八届)全国高校汽车行业新技术应用技能竞赛的通知》(中机教协专[2024]04号)

附:关于开展《全联车商2024“车企校招储才引智”公益行动暨百所高校汽车应用型高技能人才线上云聘会》活动的函(全联汽商函〔2024〕10号)

Copyright© 2022 青岛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