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治学献礼二十大”教师荣休仪式暨督学聘任仪式

上传时间 :2022-11-29    浏览次数 :

2022年11月25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在会议中心404,为2022年退休的九位教师举行荣休仪式暨督学聘任仪式。学校离退休党委书记、离退休工作处处长李有平受邀出席,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牟晓燕、院长李延辉、党委副书记张博、副院长王德昌、退休教职工、学院师生代表等50余人参加仪式。仪式由牟晓燕主持。

牟晓燕和李延辉为退休教师颁发荣休纪念牌和青大定制纪念品以表达感谢和祝福。

李有平表示离退休工作处是离退休老教师的家,积极搭建服务平台,认真为离退休老教师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把党的温暖和学校关怀送给老教师。

院长李延辉代表全院师生表示,各位荣休教师是学院宝贵的财富,是年轻老师学习的标杆和榜样;希望各位老师,退而不休,一直关心和支持学院的发展。

仪式上,学院播放了精心为荣休教师拍摄制作的视频短片,通过短片回首了九位荣休老师的执教生涯,生动展示了他们在工作岗位上勤恳教书育人和快乐生活的精神风采。2019届毕业生代表王浩带着退休教师们的“桃李”的祝福视频到场,当面表达了对母校、对导师的感谢之情。退休教师所在党支部的同事们也纷纷将不舍与祝福录进了祝福视频中。

刘大维、沈精虎、张凤生、戴作强四位教师发表了退休感言,深情回顾了任教几十年来机电工程学院翻天覆地的变化、奋斗工作的美好历程,分享了自己的初心与使命,感谢了学校领导、同事的关心与关怀,向学校和各位教师表达了美好的祝愿,表达了对学校、学院的不舍之情。他们一致表示在安排好退休生活的同时,会尽自己所能发挥自己的余热,继续为学校、学院的发展献计献策,贡献自己的力量。他们肺腑之言,让全场的师生为之动容。

荣休仪式上还举行了老教师与新教师的接力传承环节,老教师将代表着生生不息的接力棒传递给新教师,激励年轻一代的青年教师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传承和发扬好学院的优良传统。

荣休仪式上还进行了学院督学聘任环节,学院聘任沈精虎、张凤生、刘大维三位老师为学院督学,并由李延辉为三位督学委员颁发督学聘任证书。

“三寸粉笔,三尺讲台系国运;一颗丹心,一生秉烛铸民魂”,九位荣休教师用自己的职业生涯诠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于教师的评价。牟晓燕表示机电工程学院会把为退休教师举行荣休仪式作为一种制度坚持下去,进一步弘扬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增强老师们作为青大人的归属感、荣誉感和幸福感,让每一位教师秉承明德博学守正出奇的校训精神,把立德树人、铸魂育人的使命与担当写在机电工程学院的发展史上,爱校如家、勇毅前行。

Copyright© 2022 青岛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