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在2023年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机械产品数字化设计赛决赛中获得佳绩

上传时间 :2023-11-30    浏览次数 :

11月25日,2023年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机械产品数字化设计赛决赛获奖结果公示结束,我院学生江雪晴、王硕、唐振轩的作品“长绳系‘井’—基于人机交互感应与适应各种姿势的深井救援机器人”荣获三等奖。

2023年机械产品数字化设计赛作为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赛项之一,由华中科技大学和武昌首义学院承办。参赛对象为全国在校本科生、专科生,旨在更好地培养学生创新设计意识、综合设计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加强学生工程实践训练,提高学生针对实际需求,通过创新思维进行机械设计的工作能力。今年的竞赛主题为“攻坚克难”,于2023年4月启动校级选拔赛和区域赛,吸引了来自全国各高校的1024支代表队报名参赛。该赛项今年共有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全国121所高校推荐的1024项作品参赛。7月启动全国决赛预选赛,依据预赛评审得分,遴选排名靠前的线下决赛作品共151项(其中机械类142项、市场营销类3项,工业设计类6项)进入全国总决赛。11月19日,参赛作品经过现场答辩,评审专家认真评判,赛项评审专家委员会审议和复核,以及赛项执委会的备案,最终产生一等奖30项(2.93%),二等奖45项(4.39%),三等奖75项(7.32%)。

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主办,是面向全国高校机械类、材料类、工业工程类等相关专业大学生开展的一项公益性竞赛活动,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2023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中竞赛之一,认可度高。


Copyright© 2022 青岛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