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第十三届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中喜获佳绩

上传时间 :2020-12-10    浏览次数 :


129日,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组委会公布了第十三届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年度总决赛榜单,我院派出3支队伍参赛,荣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

自接到比赛通知以来,我院积极准备,共派出8支队伍参加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数字工业设计大赛省赛,获得特等奖3项,一等奖4项,二等奖1项,获得特等奖的3支队伍成功入围全国总决赛。在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总决赛——数字工业设计大赛中,由机电工程学院学生王泽楷、刘高照、孔晓龙、魏子阳、叶洛奇设计制作的《斜拉桥管式自动化智能除冰机器人》荣获全国一等奖,由李成洋、徐文铎、胡国强、孙永站、金浩天设计制作的《小型玫瑰花分选机》,由孙浩、陈文鑫、杜茂强、贾宇喆、周亚设计制作的《隧道除冰车》2个项目荣获全国二等奖。

2020年第13届全国3D大赛年度竞赛自4月18日启动以来,全国31赛区共推荐报送省赛团队12689个,作品12689件。经过校赛、省赛层层选拔,本次年度总决赛共有包括华中科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山东大学、青岛大学在内的265个院校,600余个团队进入国赛角逐龙鼎大奖。

全国3D大赛自2008年发起举办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至第13届,受到各地方、高校和企业的重视,赛事规模稳定扩大,参赛高校连续每届超过600所、参赛企业每年超过1000家,初赛参赛人数累积突破700万人、省赛表彰获奖选手累积突破16万人、国赛表彰获奖选手累积突破1.6万人,已成为全国规模最大、规格最高、水平最强、影响最广的全国大型公益品牌赛事与“互联网+创新”行业盛会,被业界称为“创客嘉年华、3D奥林匹克、创新设计奥斯卡”,对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特别是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积极投身数字经济和创新创业的时代洪流,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Copyright© 2022 青岛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