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第七届中国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中荣获佳绩

作者: 时间:2020-12-08

12月4-6日,“杰瑞杯”第七届中国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在西安石油大学举行。由我院学生孙泽豪、崔翔宇、苑伍德设计制作的《一种智能可升降的减速带发电装置》在全国总决赛中获得全国三等奖。

本届大赛以“竞赛培养人才、人才引领创新、创新驱动发展”为主题,共吸引来自浙江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华中科技大学、青岛大学等全国171个培养单位的的1019项作品参赛,经过全国范围内的第一阶段评审,最后共有300项作品进入决赛。决赛现场,所有参赛作品经现场问询、实物展示、分组答辩及特等奖答辩等环节的激烈角逐,评委专家从设计方案构思的创新性及其技术的先进性、设计方案功能原理的可行性和实用性、设计方案理论论证的严谨性和逻辑性、原理性样机功能验证的水平及完整性、现场答辩表现等方面综合评价,共评出特等奖2项,一等奖27项,二等奖57项,三等奖206项。

中国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由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指导,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该项赛事源于2014年由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发起创办的中国研究生石油装备创新设计大赛,2016年(第三届)起被纳入“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至今已成功举办七届。

Copyright© 2019 青岛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3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