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在第十四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科技学术作品竞赛中再创佳绩

作者: 时间:2015-11-26

11月20日下午,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全国学联和广东省人民政府主办,广东工业大学承办的第十四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科技学术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在广东工业大学落下帷幕。

我院学生2012级学生冯壮、王玉梅、邱国庆、张克涛的科技作品《干电池回收处理机》入围全国决赛并最终获得三等奖,该项作品由机械设计及制造系主任程联军老师指导。据悉,我校共有4项作品入围此次“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科技学术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并获三等奖,其余3项作品分别是《膀胱癌精准医疗临床决策系统的构建》(医学院)、《基于支持向量机的人脸识别技术》(自动化工程学院)、《高频软磁薄膜的设计和IC兼容工艺制备》(物理科学学院)。

“挑战杯”系列赛事是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全国竞赛活动。自1989年首届竞赛举办以来,“挑战杯”竞赛始终坚持“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的宗旨,在促进青年创新人才成长、深化高校素质教育、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在广大高校乃至社会上产生了广泛而良好的影响,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

Copyright© 2019 青岛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3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