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评选2017年本科生社会奖助学金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8-06-15

关于评选2017年本科生社会奖助学金的通知

学生资助字[2017]28号

2017年各项社会奖助学金评审工作即将进行,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审项目

本年度已确定评审项目包括青岛银行奖学金、三菱东京日联银行奖学金、永旺奖学金、仲利国际奖学金、真维斯大学生助学金、中国肯德基曙光基金助学金。

二、评定条件:

(一)青岛银行奖学金

1.全日制二年级以上(含二年级)的普通本科在校学生。

2.热爱祖国,自觉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规章制度,思想品德优良;

3.积极参加社会实践、义务劳动和社会公益服务活动,在集体中能够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4.学习态度端正、勤奋刻苦,在上学年学习成绩、综合素质测评成绩须为本年级、本专业前10%,无不及格课程(含选修课);

5.自觉锻炼身体,身心健康,达到《大学生体育合格标准》;

6.同一学年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省政府励志奖学金、校长奖学金和其他社会奖助学金者不能再次参加青岛银行奖学金的评选;

7.对上学年有违反校规校纪行为的学生一票否决。

(二)三菱东京日联银行奖学金

1.全日制在校本科生(不含2017级新生);

2.热爱祖国,自觉遵守宪法和法律法规,遵守校规校纪,思想品德优良,评奖学年无违法违纪行为;

3.致力于中日友好,无不益于中日友好发展的行为;

4.学习态度端正、勤奋刻苦,评奖学年学习成绩综合素质测评须在同年级同专业前30%,在评奖年度无不及格课程(含选修课)

5.家庭经济困难、通过助学贷款缴纳学费、来自低保家庭的优秀学生可优先评选;

6.自觉锻炼身体,身心健康,达到《大学生体育合格标准》;

7.积极参加社会实践、义务劳动和社会公益服务活动,在集体中能够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三)永旺奖学金

1.全日制在校34年级本科生(不含宗教、政治及医学类专业);

2.热爱祖国,思想端正、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

3.学习成绩优秀,在评奖学年学习成绩、综合素质测评成绩位于本年级、本专业前10%,无不及格课程(含选修课)

4.明理诚信、富有爱心、关心集体、积极参加集体活动和体育锻炼,无抽烟酗酒恶习;

5.对零售行业感兴趣或者有志于将来为中国及亚洲零售业的发展贡献自己力量,能够积极配合并参加AEON(永旺)集团举办的各项活动;

6.在校期间最多可获得二次该项奖学金。上一学年获得永旺奖学金的2014级学生中,如果今年仍符合条件可继续申请(名单见附件10),如果不符合条件或者今年已获得其他较高数额的奖助学金,各学院可在同年级中另行评选其他成绩符合条件的学生。

(四)仲利国际奖学金

1.商学院、经济学院在校生中品学兼优的二年级(含)以上本科学生。

2.热爱祖国,自觉遵守宪法和法律法规,遵守校规校纪,思想品德优良,评奖学年无违法违纪行为。

3.学习态度端正、勤奋努力,评奖学年学习成绩、综合素质测评成绩在同年级同专业前10% ,在评奖学年无不及格课程(含选修课),同等条件下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优先评选。

4.积极参加社会实践、义务劳动和社会公益服务活动,在集体中能够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5.仲利国际奖学金不可连续获得。

(五)真维斯大学生助学金

1.“真维斯大学生助学基金”资助对象须同时符合以下条件:

(1)在校全日制普通高校本科学生(不含外招院系学生);

(2)遵守国家法律,遵守高等院校学生行为准则和就读大学的各项规章制度,道德品质良好;

(3)遵守本规则中的相关规定;

(4)家庭经济贫困,无力支付大学期间的学习和生活费用;优先资助农村贫困学生,资助城市贫困学生的比例不应超过资助总人数的30%;

(5)生活俭朴,自愿参加真维斯店铺勤工俭学;

(6)学习勤奋,成绩优良;

(7)申请人为二年级及以上年级的,上学年学习成绩排名不低于本专业总排名前70%;

(8)承诺在校期间加入学校的公益性学生社团,参与公益互助和社会实践活动;毕业工作后,在有能力时自愿向希望工程捐款,帮助其他需要帮助的学生。

2.上一学年2015级、2016级已获得资助本年度符合下列条件可再次申请资助:

(1)仍符合“真维斯大学生助学基金”的资助条件;

(2)没有出现终止条款的情形;

(3)完成真维斯希望工程社会实践、公益活动及店铺实习,被评定为合格;

(4)对提出年度资助再申请的学生的遴选程序,执行“资助对象遴选条件”中的规定。

(六)中国肯德基曙光基金助学金

1.选拔条件

(1)本科四年制2017级学生。

(2)家庭贫困,无力支付大学期间全部或部分学习和生活费用。

(3)热爱祖国,思想进步,明礼诚信,团结友善,生活简朴。

(4)遵守国家法律,遵守《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和我校的各项规章制度,道德品质良好,无违纪行为。

(5)学习刻苦努力,成绩优良,综合表现优秀。

(6)在学习的同时注重自身素质的提高,积极参与学校的各项活动,并有优秀的表现。

(7)充分认同曙光基金理念,愿意积极参加餐厅实践和社会服务项目,学以致用,提升能力,回报社会。

2.其他要求

(1)受助曙光学子在接受资助后,须在大一至大二上半学期期间到肯德基餐厅参加实践,了解社会,培养自己的基本社会生活技能;具体时间段,由受助生根据自己情况,与餐厅商定。餐厅实践总工时不低于300小时。餐厅实践期间遵守餐厅各项规章制度,同时享受普通计时工各项待遇。

(2)受助曙光学子须积极参加曙光公社社团,并在大一、大二期间全程参与社会服务项目,参与时间不低于100小时。

(3)受助曙光学子应在大学学习期间积极参加各种社会公益活动;毕业工作后视个人情况自愿向基金捐资,帮助其他学生从中受益。毕业后主动向基金办公室提供持续稳定的联络方式,如有变动,及时通知基金办公室本人新的联络方式。

(4)受助曙光学子中途不得退出,否则将影响该学院次年推荐名额。

三、奖助学金额度

1.青岛银行奖学金:奖励金额为每人3000元,奖励名额为100名。

2.三菱东京日联银行奖学金:奖励标准分为3 个档次,一等奖学金获得者15人,每人奖励4000元;二等奖学金获得者20人,每人奖励3000元;三等奖学金获得者40人,每人奖励2000元。

3.永旺奖学金:奖励金额为每人5000元,奖励名额为27名。

4.仲利国际奖学金:奖励金额为每人5000元,奖励名额为20名。

5.真维斯大学生助学金:大一新生每人4000元,大二学生每人2000元,大三学生每人2000元。全校资助总人数为39人;2016年受资助学生中,2015级13人、2016级13人(共26人,名单见附件9)如符合条件可继续申请获得资助,否则将终止资助,由此产生的空余名额在同年级学生内另行选择。今年新增受助2017级学生13人(分配至学院的申请名额为26人,由公司面试,按照1:2的比例评选受助学生)

6.中国肯德基曙光基金助学金:奖励金额为大一新生每人6000元,奖励名额为15人(分配至学院的申请名额为35人,由中国肯德基曙光基金理事会通过资格审查、面试等方式,最终确定15人)。如无特殊情况,经考评合格,受助生第二年可继续申请资助,资助金额为每人4000元。

学生工作处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17年11月3日

Copyright© 2019 青岛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3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