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信杯”第二届青岛大学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决赛成功举行

作者: 时间:2022-05-18

5月14日,由创新创业学院主办、机电工程学院承办的“海信杯”第二届青岛大学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决赛在线上顺利举行。大赛邀请了来自山东大学、天津大学、华北电力大学(北京)、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山东科技大学、海信集团等高校、企业专家担任评委。

决赛中,各参赛团队通过视频介绍、PPT汇报向与会评委进行了项目展示,专家评委从“节能减排“主题吻合度、科学性(技术方案的合理性)、创新程度和先进性、独创性、改进措施或解决方案的合理性、逻辑性等方面进行提问。经过线上答辩、专家主审、小组讨论、评审合议等环节,最终评出特等奖3项,一等奖5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14项。

开幕式上,青岛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教务处副处长王海荣海信空调(山东)有限公司平度工厂副总经理王召利、分别代表学校与企业讲话,他们希望所有参赛学生要以此次竞赛为契机,紧紧围绕国家能源与环境政策,紧密结合“双碳”战略目标等国家重大需求,探索学科交叉,开拓创新视野,启发创新思维,增强节能环保意识、创新意识和团队精神,提高创新设计能力、实践能力和社会调查能力,以实际行动来响应国家“低碳环保,节能减排”的号召。

本次竞赛以“节能减排、绿色能源”为主题,参赛对象为全日制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不含在职研究生)。竞赛作品包括实物制作(含模型)、软件、设计和社会实践调研报告等,体现新思想、新原理、新方法以及新技术。竞赛自2022年4月启动,竞赛组委会共收到来自机电工程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自动化学院、纺织服装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物理科学学院、师范学院等13个学院的62项参赛作品,通过校内外专家函评初审,共有29项作品进入决赛。

 


Copyright© 2019 青岛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3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