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我来讲党课””微党课与“我和我的支部”故事征集比赛

作者: 时间:2021-04-08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坚定信仰信念,唱响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主旋律。4月7日下午,我院在学院会议室开展“我来讲党课””微党课与“我和我的支部”故事征集比赛,我院党委书记王守春、党委副书记张博参加活动。

党员教师郑宗敏“梦随时迁,砥砺向前”为题的微党课,通过家庭代人对“梦想”的不同理解与追求,向大家展示了梦想的变迁,见证的是时代的发展,祖国的变化,见证的是中国共产党始终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团结带领各族人民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

 

毛恺程老师“传承焦裕禄精神,我们在行动”为题,讲述了焦裕禄同志带领广大干部群众大力治理风沙、内涝、盐碱“三害”的英雄事迹,作为新时代的广大师生医务员工如何把弘扬焦裕禄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精神融入学校的教育教学改革与推动学校事业蓬勃发展。

 

孙杨老师以“学习中的独立思考”与“原理导向”一党史中的青岛启示”主题讲述了中国共产党谋求民族独立、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过程中所经历的曲折故事,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无论面对任何困难与挑战,始终坚定理想信念,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实际相结合,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克服一切艰难险阻,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推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王玉奇老师“疫情之下彰显中国自信”为题,结合自己在英国的学习科研经历,通过新冠疫情之下的中国英国对比,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荣与伟大,充分展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切实增强了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与文化自信。

 

胡玉景老师通过 “加工领域泰斗艾兴院士事迹分享” 回顾了艾兴院士忠心报国、无私奉献的非凡人生追思他对党忠诚、献身科学、爱岗敬业、淡泊名利的崇高追求和高尚品格,号召大家自觉加强理论武装,筑牢理想信念,提升品行作风,强化担当作为,为建设高水平综合大学而不懈努力。 

 

田宏志老师“课程思政,育人前线”为主题,讲述了“我和我的支部”的故事,表示将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感与使命感,立德、好学、创新、笃行,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国育才、回馈社会、成就梦想。

 

学生党员李永强以“决胜脱贫攻坚,书写时代答卷”为主题,通过数据与今昔对比,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完成了消除绝对贫困的艰巨任务,创造了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

 

学生党员刘妍玉以“初心不负,壮志为中华”为主题,讲述了我和我的支部故事,从清明节支部组织的“致敬陈祥榕烈士”的主题党日活动着眼,表达对烈士的敬意和难以忘怀的感动,并通过100年来,无数共产党员为了自己的理想信念,抛头颅,洒热血,前赴后继忠诚奉献,号召由风华正茂的青年人要牢记初心,以青春之我,建设青春之中国,肩负起时代的使命。

 

王守春、张博认为,大家的微党课与“我和我的支部”故事,结合实际,主题突出,准备充分,并从大家的选题、语言表达、文字组织、PPT制作、演讲稿、时间把控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点评,要求大家要进一步强化党课与故事主题,丰富内容,精简语言,要接地气,有生气,紧贴实际增强感染力,紧跟时代增强穿透力,切实做到可听可感,入心入脑。

 

Copyright© 2019 青岛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3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