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中斩获佳绩

作者: 时间:2020-11-24

11月20—22日,“中铁工业杯”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决赛在西南交通大学举行。由院程联军、田东老师指导,学生赵晓东、管锡志、杨新宇、刘思宇、陈智鹏设计制作的《点集颤动式助老洗浴设备》在全国总决赛中获全国一等奖,由院孙万超、李新建老师指导,学生王清正葛遥赵宇辰孙连发、邵凯伟设计制作的《慧暖——基于反烧原理的全自动智能炊暖两用采暖炉》获全国二等奖。

本届大赛的主题为“智慧家居、幸福家庭”,共收到来自清华大学、华中科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678所参赛高校的参赛作品4719项。经过全国范围内的第一阶段评审,最后共有181项作品进入决赛第二阶段,经过现场问辩、PPT答辩等环节的激烈角逐,评审委员会从作品选题的新颖性、创新性、实用性和作品的制作及功能实现等方面进行了综合评价,共评出一等奖143项(获奖率约为3%),其中我省共有3项作品获得全国一等奖。

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是教育部和财政部重点支持的面向全国高等学校在校生的大学生学科竞赛。现在已成为国内最具影响力、培养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创新设计能力和综合素质效果最显著的大学生竞赛项目之一。大赛每两年举办一次,自2004年开始举办以来,已成功举办九届。

 

Copyright© 2019 青岛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3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