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三下乡社会实践调研圆满完成

作者: 时间:2020-08-24


2020年8月,我院学子响应号召,积极开展三下乡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展现青年人风采。

三下乡考察期间在带队老师的指导下围绕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大主题开展调研“青春传薪火”国情社情观察团兵分两路,考察政府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及疫情防控期间下的的复工复产情况;“小葵花”调研团另辟蹊径,来到一家着重农业创新和应对人口老龄化的新型运营模式的农场进行考察。经调研发现受疫情影响,部分地区催生出一种新兴的经济形式——地摊经济,全民出动,集体摆摊,点赞松绑地摊经济,这也是李李克强总理在两会期间提出的观点,机电工程学院的“美丽中国”地摊经济考察团和“万家灯火”创新实践考察团以此为主题,在当地进行调研,“人间烟火味,最抚凡人心”,规范合法的地摊无疑给我们的城市增添不少色彩。

关注时下热点问题,结合自身实际情况,以疫情防控,复工复产,脱贫攻坚为出发点,在社会实践中长才干,做贡献,同人民一道拼搏,同祖国一道前进,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的嘱托,这也是机电工程学院17支队伍组队的初衷,这更是每一位机电人,每一位青大学子努力的方向。

 

Copyright© 2019 青岛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3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