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大学优秀党员——赵博

作者: 时间:2020-07-06

 

青岛大学优秀党员    

     

    赵博,机电工程学院工业设计系主任,积极投身到专业教学和科研工作当中。上年度主动地承担本科生及研究生课程教学任务,教学工作量达到600学时以上,超额完成学校规定的教学工作量,有2门课程被评为优质课程;主持2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1项青岛大学研究生示范课程建设试点项目和1项教学研究改革项目,积极研究探索教学改革的新思路和新模式,并在教学实践中逐渐调整完善学内容和教学方式;发表论文3篇,出版著作及专业教材2部,主持完成4项企业合作横向科研项目,加强了校企产学研结合与成果转化应用。本人获得青岛大学2018-2019学年教学能手奖,主持的教学成果获得2019年青岛大学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  

在做好教学科研工作的同时,全力以赴地投入到学科专业建设与发展工作当中。先后到多所高校和企业进行考察调研,结合区域经济发展需要及自身特点制定了本学科专业建设规划和各类指导性教学文件;负责组织教师形成团队积极进行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一流本科课程及各类教学科研项目申报,并启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准备工作。积极开展对外交流与校企合作,与国内多家企业、设计公司合作建立了教学实习实践、联合培养和科技合作基地。  

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带头做好学生就业升学帮扶和科技创新指导工作。积极帮助学生解决学习与就业困难,为学生联系各种就业机会提高就业率,拓宽就业渠道;对学生考研复习、择校、复试、调剂等环节进行悉心指导和帮助。组织并指导学生积极参加各类全国性、省级创新设计竞赛共获得各类奖项10余项,本人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指导2019年国家级、省级、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各1项。学生通过参加这些竞赛和项目既提高了学生的设计实践能力,又提升了学校的专业影响力。    

   

Copyright© 2019 青岛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3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