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大学十佳先进基层党委——机电工程学院党委

作者: 时间:2020-07-06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为表彰先进、弘扬正气,激励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对标争先、建功立业,校党委决定评选表彰一批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其中,机电工程学院党委获评“青岛大学十佳先进基层党委”荣誉称号;2017级研究生李刚同志获评“青岛大学十佳优秀学生党员”荣誉称号;院长李延辉同志和工业设计系党支部书记、系主任赵博同志获评“青岛大学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青岛大学十佳先进基层党委  

机电工程学院党委  

   

   

机电工程学院党委现有党员171人,其中教工党员71人,本科生2044人,研究生266人;现有党支部9个,其中教工支部7个。学院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坚持围绕学院中心工作抓党建、以党建引领学院创新发展,努力做到“五个到位”,凝心聚力效果明显,政治核心作用突出。2018年至今,学院党委连续次被评为青岛大学先进基层党组织。2019年,学院党委入选首批“校党建工作标杆学院培育创建单位”。  

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主体责任得到全面落实    

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坚持党委在学院治理体系中的领导核心地位,健全完善党委会、党政联席会等制度安排,将党的领导贯穿办学治院各个环节,学院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更加顺畅。  

全面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切实承担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主体责任、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  

积极探索建立“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选拔、培养、使用的体制机制,全面提高教师党支部书记队伍整体素质,更好地发挥教师党支部组织教育管理党员和宣传引导凝聚师生的主体作用, 以党建引领教学科研,以教学科研成效体现党建工作水平,推进党建工作与教学科研同频共振、有机融合、互促互进。  

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坚决落实好学校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各项要求,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保质保量的完成教学工作,最大程度减少疫情对学生学业的影响。  

坚持以党建带动群团组织建设。学院团委、工会、青年联合会和学生社团组织健全、活动丰富。  

   

推动事业发展取得新突破    

2019年度青岛大学二级单位年度绩效考核中获得第六名;学院党委获评十佳基层党委;获评学生工作先进单位、十佳内务先进单位和精神文明先进单位;荣获十佳班集体、十佳五四红旗团支部、十佳标兵宿舍各一个。  

1人获评山东省优秀教育工作者;2人获评青岛大学优秀党员;2人获评青岛大学优秀教师;2人获评青岛大学优秀辅导员;1人荣获校“三八红旗手”称号;各有1名学生获评校十佳优秀学生、十佳优秀学生干部、十佳学术之星;3项基层党建创新项目获得2019年校级党建立项。  

学生竞赛获国家级奖励34项,国家发明专利1项,省部级奖励69项。  

科技经费总量达到3081.75万元,人均最高。  

机械工程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测控技术及仪器专业认证工作已确定2020年专家进校考察。  

2020届学生就业率为98.75%,升学率39%。  

5、校企合作与服务社会有序开展。立项教育部产学协同育人项目6项;与海信集团达成研究生校企联合人才培养意向,已招收研究生15人。目前正在细化相关措施,设立本科“海信班”。  

   

   

   

 

   

 

 

 

 

 

   

Copyright© 2019 青岛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3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