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党委聚焦”初心·使命”开展主题教育第四次专题集中学习研讨

作者: 时间:2019-11-07

机电工程学院党委聚焦初心·使命

开展主题教育第四次专题集中学习研讨

116日上午,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在学院会议室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 “读原著,谈体会,聚焦初心使命的主题教育第四次专题集中学习研讨,院党委书记王守春主持学习研讨会,院党委委员、院班子成员、院团委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参加了集中学习研讨。

会上领学了《习近平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2018629日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等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的原文。

王守春做了《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坚定性》的专题发言,并对党委及班子成员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把准政治方向。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牢固树立和增强“四个意识”,要经常对表对标,及时校准偏差,坚决纠正偏离和违背党的政治方向的行为;不断提高辨别政治是非、保持政治定力、驾驭政治局面、防范政治风险的能力;二要坚定政治信仰。坚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尤其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强化政治领导,提高政治能力,善于以政治视角看待工作、以政治要求推动工作、以政治标准评判工作,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要净化政治生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着力营造领导有威信、干部有激情、群众有信心的良好政治生态;三要强化责任担当。领导干部要树牢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理念,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担负起党的政治建设主体责任,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确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政治建设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及学院各项任务落地见实效;四要自觉在党内政治生活中接受政治体检,增强政治免疫力。严格执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自觉抵制不良风气对党内生活的侵蚀。在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中,不断接受思想洗礼,净化政治灵魂;牢固树立党章意识,自觉用党章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围绕专题学习内容,其他与会人员就如何把全面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实际工作中进行交流讨论发言

 

Copyright© 2019 青岛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3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