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作者: 时间:2019-11-07

机电工程学院党委

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116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学院党委王守春书记主持会议,学院班子成员及院长助理参加了会议。

王守春指出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是这次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对此,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按照山东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工作方案》部署要求下发了工作提示。各位班子成员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对照党章党规,重点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不足,看党中央决定的自己是不是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自己是不是坚决不做,有哪些不符合的表现和情形,逐一列出问题,撰写了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发言提纲。随后的专题会议上,每位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发言

王守春总结说,各班子成员的发言围绕“18个是否进行对照检视,坚持实事求是,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检视问题、查找差距,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对自身遵守党章党规的情况作了全面而客观的总结,既实事求是回答了有没有问题,又深入查摆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同时明确了下一步整改方向。这是一次严肃认真的政治体检,通过专题学习和对照检视,进一步明确党章党规的要求,进一步找准在贯彻执行党章党规上存在的不足,增强了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达到了寻找差距、改进提高、共同进步的目的。

王守春最后要求班子成员要着力增强党章党规意识,始终把学习党章党规作为基本功、必修课,经常学、系统学,真正把党章党规立于心中,自觉尊崇党章,严格执行党纪党规。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加强学习,发挥表率作用。广大党员要结合自身工作职责和任务,认真学习贯彻各项党规党纪,经常对标对表,规范一言一行,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学好党史和新中国史,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要真刀真枪抓好整改落实,把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查摆出来的问题,与学习教育、调查研究中发现的问题一并纳入整改范围,立行立改,即知即改。要持续深入推进主题教育,以问题检视为契机,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推动主题教育落地落实。

 

Copyright© 2019 青岛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3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