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先进工程材料智能制造团队介绍

作者: 时间:2020-06-18

 

、团队名称

先进工程材料智能制造

、团队成立时间

2020年4月

、团队成员

姓名

性别

学历

单位

职称

专业

张鹏飞

博士

青岛大学

教授

机械工程

李俊儒

博士

青岛大学

讲师

机械工程

李欣琳

博士

青岛大学

副教授

机械工程

、团队研究内容与目标

1、研究内容

1)功能材料开发

2)先进碳纤维复合材料成形加工

3)2D/3D/4D打印技术

2、发展目标 

1)功能材料开发方面:实现快速响应形状记忆材料开发、高自愈合率的功能自愈合材料开发、低密度钢材料开发等,打造针对形状记忆聚合物、自愈合聚合物、低密度钢以及聚合物合金钢的研究平台,培养一批在功能材料设计、合成、制备和表征领域的优秀硕士研究生。

2)先进碳纤维复合材料成形加工方面:解决CFRTP成形加工过程所面临的行业共性问题,打造针对CFRTP成形加工的研究平台,培养一批在碳纤维复合材料合成、制备、加工、表征、数值仿真等领域的优秀硕士研究生。

3)2D/3D/4D打印技术方面:解决2D打印电子器件、3D/4D打印功能结构所面临的共性问题,打造针对2D/3D/4D智能制造的研究平台,培养一批在2D/3D/4D 打印技术领域的优秀硕士研究生。

近年来的研究成果与介绍

本团队成员目前主持的项目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山东省高等学校青创人才引育计划项目、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各一项,累计可支配科研经费近三百万元,正培养研究生四人,已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70余篇。

 

Copyright© 2019 青岛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3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