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工程训练中心

  青岛大学工程训练中心是面向全校学生的工程实践教学基地,是培养学生实践动手能力、良好工程素质、工程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的重要实践教学环境,是中央与地方共建高校基础实验室。中心的建设定位是:建成教学模块化、内容综合化、功能立体化的集工程训练、毕业设计、课外科技创新、职业技能培训等于一体,国内先进、省内一流的工程实践教学基地。中心是青岛市第一批职业技能鉴定基地,此外还拥有SimenesUGNX、PTC、Cimatron的全球证书认证资格。  
    青岛大学工程训练中心是校级中心,业务挂靠机电工程学院,实行校、院两级管理和中心主任负责制,人、财、物统一管理和调配,实现资源共享。中心建有完善的实验室管理制度和教师考核体系,保证了各项工作的高效运行。学校拨付日常运行经费、设备维护费及其他专项建设费,保证中心的建设和发展。  
    目前,中心已经形成了以培养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为核心的工程训练实践教学新体系。新的教学体系的建立与实施,促进了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的结合,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热情和创造潜能,培养了学生的工程实践素质和创新意识,提高了学生的工程实践和创新设计能力。学生在国家级和省部级科技创新竞赛中屡屡取得优异成绩,毕业生受到用人单位的普遍欢迎。  
    建设一个具有典型示范意义和明显辐射作用,国内先进、省内一流的的工程实践教学基地,是青岛大学工程训练中心的不懈追求。我们将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推进教育创新,为实现这一目标而努力工作。  
   



Copyright© 2019 青岛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3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