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青岛大学文化标识系统完善建议方案和办学110周年庆祝活动宣传标语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9-02-28

关于征集青岛大学文化标识系统完善建议方案和办学110周年庆祝活动宣传标语的通知

 

 

 

 

 

  

各学院、各部门、各单位:

学校文化标识系统是学校的象征符号,是学校办学理念和文化精神的具体体现,是学校历史底蕴、办学定位和发展愿景的文化凝练,具体包括但不限于基本要素校徽及由其为主题构成的应用要素(各类衍生品)、校训、校风、教风、学风、校歌、道路和楼宇名称等。

近年来,学校学科、学院建设不断发展,新建楼宇不断增多,客观上要求学校文化标识系统进行相应完善。在办学110周年之际,为更好地展现新时代学校的办学精神和办学特色,展现青大新面貌,提高社会美誉度、校友凝聚力和师生归属感,现就青岛大学文化标识系统完善工作面向海内外公开征集意见建议。具体安排如下:

一、征集时间

  公告发布之日至2019年5月15日。

         二、征集要求

(一)欢迎您为青大校风、教风、学风的凝练积极建言献策。

(二)若您对青岛大学现有文化标识系统的完善有好的想法和建议,请以文字形式通过电子邮件告诉我们(文件名中应体现“文化标识系统征集建议+姓名”字样)。

(三)若您有兴趣对我校现有文化标识系统的内容进行充实和完善,请提供设计作品。设计作品应符合以下标准:

  1.必须为原创,此前未以任何形式发表和使用,也未以任何方式为公众所知悉。

  2.设计风格和类型应符合中国法律和社会公序良俗要求。

  3.既可作为青岛大学文化标识系统,又易于中外人士理解和接受,便于与其他标识组合使用,易于学校各媒体平台报道传播,方便制作各类衍生产品。

  4.抽象符号与现实形象相结合。既有抽象的艺术形式表现,提供丰富的想象空间,又要展现青岛大学办学110年来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和立足青岛的办学特色。

  5.徽标设计使用学校全称,应包含以下元素:

  中文:青岛大学(胡耀邦题字字体)

  英文:Qingdao University

  办学起点:1909年

(四)征集青岛大学办学110周年宣传标语。要求简洁易记,朗朗上口,内涵丰富。

  (五)文化标识系统设计稿应包含绘制形象和设计说明,并符合以下要求:

  1.作者应保留设计原稿,以便入选后凭设计源文件取得相应奖励;

2.应征作品附创作思路和解释说明;

3.表现形式明朗而有创意、色彩明快、寓意深刻、具有较强的视觉冲击力和艺术感染力,易于识记、制作、使用和传播。

  三、应征者资格

   (一)全体教职医务员工和学生,海内外校友和其他关心支持青岛大学改革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均可参与本次活动。

  (二)提交作品的所有应征者将被视为无条件接受本公告的各项条件和要求。

   (三)学校有权审核应征者的应征资格。如发现应征者存在任何虚假陈述(含提交的书面文件)或者违反本公告有关要求的,学校有权在本次征集活动的任何阶段单方面取消该应征者的应征资格。

  四、报名方式及作品提交要求

  应征者应提交青岛大学文化标识系统设计作品电子文件(矢量图),作品只包括文字、曲谱而没有图像的,请提交PDF或word文件(文件名为“文化标识+姓名”),与《青岛大学文化标识系统完善建议活动报名表》一道,打包后(压缩文件名为“文化标识+姓名”)通过电子邮箱发送给我们。允许一人(组)投多个设计方案。

电子邮箱:85953160@163.com

咨询电话:0532-85953160

联系人:孙竹媛 刘毅

   五、评选与奖励

学校将组织评审组对应征意见建议及作品进行评审,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提交有关会议讨论确定。对入围作品颁发相应奖金和荣誉证书。

特等奖1名 奖金3000元 荣誉证书

一等奖2名 奖金2000元 荣誉证书

二等奖3名 奖金1000元 荣誉证书

三等奖4名 奖金800元 荣誉证书

优秀奖 8名 奖金600元 荣誉证书

以团体名义应征的获奖者,由第一创作者代领,奖金具体分配自行协商解决。

办学110周年是青岛大学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是全体教职医务员工和学生继承传统、拼搏奋进、再创辉煌的新起点,也是广大校友重温母校精神、畅叙师生之情的雅集盛会,更是汇集才智、凝聚力量、同商大计、再塑愿景的重要契机。我们热切地盼望,您对学校文化标识系统的完善建议方案能为学校今后的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盼望得到您为青岛大学贡献的智慧和力量。

 

 

                                                                                                                         党委宣传部

                                                                                             2019年2月28日

 

  附件  1.青岛大学现有文化标识系统

2.青岛大学文化标识系统完善建议活动报名表  

 

 

Copyright© 2019 青岛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3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