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在“徕卡杯”第十届全国大学生金相大赛中获得佳绩

作者: 时间:2021-10-20

10月9日-14日,“徕卡杯”第十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在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落下帷幕,我院代表学校首次组队参赛,在张鹏飞教授的指导下,学生表现优秀,取得三等奖1项,优胜奖2项的好成绩。

本次大赛吸引了来自清华大学、国防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天津大学等371所高校的1109名学生同台竞技。比赛共分为四个环节:试样预磨,试样抛光,试样腐蚀,显微镜观察。每一个参赛选手都需要在规定的30分钟内完成所有步骤,并且上交试样。我院学生佘湘东、谢佳龙、郭亚宁、王传耀、严孝磊等5位同学在比赛中沉着冷静,不畏强手,经过四天紧张激烈的比赛,最终谢佳龙同学荣获三等奖,佘湘东与郭亚宁两位同学分别获得优胜奖。   

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是一项面向全国本专科高校学生的专业实践技能大赛,旨在提高大学生的金相技能及实践动手能力,通过对专业基本功的训练培养静心专注的“工匠精神”。该项赛事最初由清华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等高校于2012年发起,2020年进入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学科竞赛排行榜榜单,目前已经成为材料类专业规格最高、制度最健全、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大的一项赛事。



Copyright© 2019 青岛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3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