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信杯”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青岛大学校赛决赛成功举行

作者: 时间:2021-05-11

5月8日,由创新创业学院主办、机电工程学院承办的“海信杯”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青岛大学校赛决赛在青岛大学会议中心举行。大赛邀请了来自山东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山东科技大学、海信空调(山东)有限公司等高校、企业专家担任评委,共评出特等奖3项、一等奖6项、二等奖6项。

决赛开幕式上,海信空调(山东)有限公司平度工厂副总经理王召利、青岛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张启春分别代表企业与学校讲话,他们希望所有参赛学生要以此次竞赛为契机,紧密围绕国家能源与环境政策,紧密结合国家重大需求,启发创新思维,增强节能环保意识、科技创新意识和团队协作精神,扩大科学视野,提高创新设计能力、工程实践能力和社会调查能力。

决赛中,各参赛团队通过1分钟视频介绍、PPT汇报向与会评委进行了项目展示,专家评委按照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答辩要求和规则,从作品的科学性、创新性、现实意义等方面进行质询、提问。经过激烈角逐,最终3项作品获得特等奖,6项作品获得一等奖,6项作品获得二等奖,大赛组委会将根据获奖作品的修改完善情况择优推荐相关作品参加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

本次竞赛以“节能减排、绿色能源”为主题,参赛对象为全日制非成人教育的专科生、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不含在职研究生)。竞赛内容要求体现新思维、新思想的实物制作(含模型)、软件、设计和社会实践调研报告等作品。竞赛自2021年3月启动,竞赛组委会共收到来自机电工程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自动化学院、纺织服装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学院、经济学院的60余项参赛作品,通过校内外专家函评初审,共有27项作品进入决赛。






 

Copyright© 2019 青岛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3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