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大学无人机协会

作者: 时间:2020-06-05



青岛大学无人机协会简介:


2016
9月,青岛大学校方高度重视蓬勃发展的无人机技术与应用市场,挂牌成立了青岛大学无人机应用培训与创新创业基地(简称青大无人机应用创新基地)。
青岛大学无人机协会旨在培养学生对无人机的兴趣,普及无人机及航模的专业知识技能,让更多人了解无人机行业。因此,我们创造了这个平台,让更多喜爱无人机的同学可以接触到无人机。因为热爱,所以坚持。协会由一群富有激情,向往蓝天,各有专业所长,知识互补的在校大学生组成,目前协会成员100余人,其中3人持有中国航空器拥有者及驾驶员协会(AOPA)颁发的无人机机长证书。协会本部位于中心校区,拥有100余平方米的工作室,2间教室与机房以及受批空域,供青大师生研发无人机飞行与应用技术。当前围绕无人机相关领域孵化成熟的项目包括:360°全景图像、航拍视频拍摄与制作、FPV俯瞰景区体验(空中瞰青岛)、无人机中小学社会实践等。我们的口号是探索未知视界,飞翔实现梦想

 


青岛大学无人机协会部门简介:

会长:17机电李绪成

副会长:
17
机电孙浩然

17软外张珅

 


飞行部:
部长:18纺织李晋  18电子信息孔令甲

驾驶四轴无人机(大疆精灵34,御以及自制四轴等)、固定翼等航模,新手需先练习模拟器,达到一定水平通过考核可尝试飞真机,飞行部主要负责协会日常以及学校大型活动的航拍工作。如果想自己组装无人机或者感兴趣的,可以加入这个部门一起来搞机!协会有AOPA飞行教练,教新飞手如何驾驶。

 

 

办公室:
部长:18机电任朝阳

副部:18数统丁凯龙18机电周亚

做好材料工作如花名册,交费情况,人员资料等。与其他各个部门的人员打交道,处理与人员管理相关的对外事务。协调本部门与其他各部门的工作,有什么事情事先联系与沟通。根据情况,处理其他安排的或突发的事情。负责维持并加强与校内外其他学生组织的友好关系,加强内部各部门的联系和沟通。



 

宣传部:
部长:18机电郭浩然
副部:18机电郝晓 18机电于海涵
负责协会各种活动的宣传策划,以及协会微信公众号的运营,大型活动的推送工作,管理协会的优酷视频账户、大鱼号、720云账户等,将协会日常视频、美图上传到各个平台。负责协会日常修图任务,软件以PSPrAe为主。每周或每两周举行一次软件教学,帮助没有软件基础的学生入门,如PS修图、PR剪视频、AE做特效以及如何做全景图等,见证大家从一个小白到后期大佬的华丽转变,我们会帮大家安装软件,给大家提供丰富全面的教学视频资源,超多的插件资源等。

活动部:

部长:18机电王超

副部:18机电韩鸿春 18机电王萌
负责社内、社外各项具体活动的组织、策划工作,根据学生工作部(处)关于学生工作的具体要求,以及无人机协会自身发展需要,开展各项活动。负责各项活动策划书等相关文件资料的撰写。



Copyright© 2019 青岛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3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