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在“兆易创新杯”第十七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华北赛区比赛中获得佳绩

作者: 时间:2022-08-18

 

8月16日,第十七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华北赛区执行委员会公布了“兆易创新杯”第十七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华北赛区复赛成绩,我院学生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的好成绩,我校也荣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竞赛自2022年4月启动,竞赛分为技术竞赛和商业计划书专项赛两大部分,技术竞赛部分由企业命题和开放式命题两个赛道组成,其中开放式命题分为电路与嵌入式系统类、机电控制与智能制造类、通信与网络技术类、信息感知系统与应用类、信号和信息处理技术与系统、人工智能类、技术探索与交叉学科类、华为6G先进无线技术探索等八个参赛方向,机电工程学院推荐2项研究生作品参加了机电控制与智能制造类方向的比赛,最终2项作品均成功进入华北赛区复赛。在复赛中,经过实物展示、评委质询、分组答辩等环节,从技术领先性、应用价值等维度对入围作品进行评审,最终由崔向贵、姜锦华、文常懿等完成的项目“基于深度学习算法的履带式管道检测机器人”获得一等奖,由胡继港、吴昊、宋新城等完成的项目“一种适用于矩形管道的履带式机器人”获得二等奖。

“兆易创新杯”第十七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由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指导,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中国电子学会共同主办,赛事聚焦国家实际需求,顺应电子信息产业发展趋势,面向全国在读研究生的一项团体性电子设计创新创意实践活动,全国高校及科研院所积极参与的主流赛事。涉及电子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电气工程、集成电路路工程、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仪器科学与技术等多个一级学科。全国共设立东北、华北、西北、华中、华东、华南、西南、上海等八个分赛区,华北赛区由中科芯云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中国海洋大学共同承办,共收到来自山东大学、天津大学、中国海洋大学、青岛大学等60余所高校的459支团队参赛,经过第一轮评审筛选,139支队伍入围此次的华北赛区现场决赛

 

Copyright© 2019 青岛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3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