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担当作为,狠抓落实”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0-03-17

  315日中午,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开展“担当作为,狠抓落实”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孙万超主持。

    会上,孙万超围绕贯彻落实学校第三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了《中共青岛大学委员会2020年党建工作要点》,与会党员结合个人学习生活实际,从如何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如何在构建 “一二三四五”育人体系中担当作为、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刻如何做好表率、在建设“活力青大”,积极构建文明和谐校园中如何发挥作用等四个方面谈体会,说感悟。大家认为,担当与落实既是责任,又是能力,作为党员,要坚持把加强理论学习作为改造自己、提升自我的首要任务,不断增强自身党性修养和综合素质;要坚持以身作则,充分发挥党员示范作用,自觉带头遵守疫情防控期间的纪律与规定,配合学校做好班级的防控工作,不信谣,不传谣;要积极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提升校园文化精神气质、引领主流意识形态、增强网络正向引导等方面勇担责任,做校园文明和校园安全的监督员、守护者。

孙万超强调,全体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推进思想铸魂,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明确目标找准定位,丰富知识,提升能力,在学习和工作中刻苦钻研、奋斗拼搏,带头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营造身边浓郁的文化学习氛围,协助打造“文化思政”、“网络思政”、“朋辈思政”等学生思政品牌,增强知校爱校兴校荣校意识,切实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厚植爱国情怀,传承青大精神,向广大同学传递学校关怀,坚定战信心,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坚定四个自信,不断激发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

最后,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纪委《党委(党组)深化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工作办法(试行)》、《关于严查诬告陷害行为为干部澄清正名的工作办法(试行)》等文件精神。

 

Copyright© 2019 青岛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3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