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要在三个方面下功夫抓实主题教育

作者: 时间:2019-10-31

    

贵州省六盘水市委政策研究室 张吉伟  

当前,全党上下正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达到目标,需要在学习思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在对当前政治与意识形态安全保持清醒上面下功夫、在强化钉钉子精神的责任担当上面下功夫,不断锤炼政治、责任和实干担当。  

  一是要在学习思考上面下功夫。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全党要提高战略思维能力,不断增强工作的原则性、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现在我们不仅要实现脱贫、全面小康,还要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这些都对我们党员干部学习思考能力提出更高要求。很多的历程都是一个认识到实践、实践到认识、认识又到再实践的过程,要探索出规律,就需要经历从学习中去思考的过程。善于学习思考是一种智慧,只有不断学习思考,发扬优点、克服缺点,我们才能不断迎来新的成长。学习思考不光是从书本中去学习去思考,还有很多的经验是来自于我们的基层和群众中,要把从学习思考中获得的灵感转化为有效的办法,既思考当前和长远,又思考底线思维和稳定发展的关系,逐渐做到真学真懂真用。  

  二是要在保持清醒上面下功夫。我们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一定不能在一片喝彩声、赞扬声中丧失革命精神和斗志,慢慢陷入安于现状、不思进取、贪图享乐的状态。那句“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无时不在提醒我们现在正处于什么样的环境,时刻都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本质,牢记我们党诞生和发展中遇到的曲折,牢记要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任务。增强忧患意识,是一种把事情从情况最差的地方想,但是自己做最大努力和准备的意识,当前我们面临的外部环境之复杂、各种矛盾之多前所未有,每个党员干部都要不断提高自己观察大势、善出实招的能力,面对重大考验要保持清醒的头脑,面对急难险重任务要有一流的精神状态。  

  三是要在责任担当上面下功夫。主题教育和中心工作是相互促进的,强化责任担当,关键是要在自己的业务工作上面提升基本功。每一天的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危险和革命年代的是不可比拟的,把各级领导干部的责任担当列为好干部的标准之一,释放出了促进干部担当作为的强烈信号。很多有担当的榜样都有一种在工作中以信仰指导实践、用行动践行初心的情怀,因此,我们要有一个清晰的目标和靶向才能保证在前行中方向正确,才能不断吸取继续前行的动力,作为党员干部,我们的目标都是一致的,为人民服务是自己终身职业,要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文稿起草、重大课题调研等方面去做好工作,通过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去体现自己的责任担当,工作中要牢固树立精品意识,努力展现新时代的新作为。  

   

Copyright© 2019 青岛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3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