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海信班”招生宣讲会

作者: 时间:2022-06-02


为实现产教融合,加强校企合作新模式,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拓展本科生实习实训能力,我院于528日举行青大·海信班线上宣讲会。海信空调公司副总裁别清峰、海信空调公司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柴雪莲,机电工程学院院长李延辉、副院长王德昌,2020级海信班班主任宋庆路、2021级海信班班主任马永志,辅导员李慧玲、毛恺程参加本次会议,此次宣讲会采用线上形式举行,由马永志主任主持。

李延辉院长对招生宣讲做动员讲话,校企联合是新工科建设和专业改造背景下,打造产教协同融合育人的一种重要模式,对于提高我院人才培养质量,提高学生就业竞争力意义重大,海信班的学生能够到海信公司这样的大型国际知名企业实习实训,机会宝贵,号召同学们积极加入海信班,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

海信空调公司副总裁别清峰为同学们介绍了海信集团的发展史和主要经营业务,详细介绍了海信集团成立53年以来,在多媒体、家电、IT智能系统、地产及现代服务等领域深耕细作过程和业绩。海信空调公司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柴雪莲为同学们讲解了海信班的成立意义和招生要求阐明了海信班主要以企业课程培训、实习实践锻炼、创新活动支持为主要培养方式特别说明,海信班的学员可以享受到海信集团的特别待遇,包括通用技能培训、参观实习的机会、项目课程锻炼、专项奖学金、一对一企业导师、校招直聘机会、班级建设经费、科技创新资源支持等。

2019青大·海信班”学员代表沈德晨同学在本次的宣讲会中向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在海信班学习过程中的心得体会。沈德晨根据自身经历,展示了海信集团的工作环境,讲述了在海信班的实习分配过程、岗位工作内容和例会分析过程,分享了在实习过程中海信导师给予的热情帮助和悉心指导。他认为,自己在海信班学习的过程中,不仅丰富了专业知识,还提升了实践能力,是自己学习经历中的重要一课。

王德昌副院长发表总结讲话,特别感谢海信集团面向我院学生开展青大·海信班联合培养工作的支持。海信班反映了海信集团和海信人的情怀和担当,是海信对社会的重要贡献。海信班提供的机会对于我院学生自身发展有着很大帮助,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参与,在海信班提升自己的实践能力和专业素养

 

Copyright© 2019 青岛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3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