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设计及理论系组织系列教研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5-23

 

 

 

2022521日,我院院长、工程材料教研室负责人李延辉及李达、焦玉琴、陈晓宇等老师线上参加了《全国工程材料与机械制造基础/工程训练教学研讨会》,此次会议由教育部机械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和教育部工程训练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通过本次会议,几位老师充分了解了教育部和教指委的最新工作精神,以及兄弟院校关于《工程材料与机械制造基础》课程和工程训练相关课程建设的教学经验和成果,纷纷表示很有收获,将结合自身的教学工作展开进一步研讨,以实际行动践行价值塑造、能力培养、知识传授三位一体的教育理念。系主任孙浩洋也参加了会议。

根据教务处加强教研活动的要求,并因应我院智能制造专业建设的需要,工程设计及理论系近期组织机械设计教研室、工程图学教研室、工程材料教研室和力学教研室就机械基础课程的建设工作开展了专题研讨。上述参会是该系列教研活动的一部分。

 

 

 

在依托机械设计及理论学科点从事科学研究、培养研究生的同时,工程设计及理论系承担全院各专业和全校理工科学院的本科机械基础课程的课堂和实验教学工作,专业基础课量大面广,同一门课需针对不同专业学生的培养目标,提供差异化的教学内容,提出有梯度的教学要求。系部近十余年来一直紧密跟踪教育部机械基础教学指导委员会组织的教学会议,根据会议精神精心组织机械基础课程群的建设,在建成省精品课程4门、在智慧树网站上运行线上课程2门、获省教学成果奖多次的基础上,正在组织建设申报一流课程。系部充分发挥省、市教学名师的引领作用,重视教学经验的传承和发展,以老带新,以新促变,为青年教师站稳讲台尽快成长创造了良好条件,形成了以教学名师为带头人、中年教师为骨干、青年博士为生力军的高水平教学团队。系部将进一步完善教学团队的长效建设机制,严格落实学院学校的各项教学管理制度,在为机电学院学科发展和专业建设做出贡献的同时,全力确保全校机械基础系列课程的持续高质量运行。

 

Copyright© 2019 青岛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3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