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系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暨党员民主评议和支部评星定级自评会

作者: 时间:2022-04-05

331日下午,能源与动力工程系党支部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召开了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暨党员民主评议和支部评星定级自评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姜华伟主持。

组织生活会上,姜华伟作了2021年度工作述职报告以及支部查摆存在的问题,总结了2021年度党支部开展的各项活动,包括组织生活会、党史学习主题党日、师德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与师德政策宣讲、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支部书记讲党课、党员讲党课、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抗美援朝电影《长津湖》观影活动、民主推选党代会代表等。同时提出了今后支部工作的改进措施,如“灯塔-党建在线”平台的“心得体会”、“学习测试”版块的内容进行完善,提高党员们对“灯塔-党建在线”的使用率;将课程思政具体落实到各个专业课程之中,发挥党员的模范作用;引导党员积极参加支部组织的各种活动等。随后所有党员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姜华伟还传达了《关于过好“红色传承”为主题的组织生活的通知》,希望大家通过“红色云展厅”线上平台,进一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红色基因、精神谱系等内容融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等组织生活和日常学习。

会议结合全体党员一年来的思想、工作与生活情况等开展了民主评议。评出优秀3人,合格7人。

支部评星定级自评会上,姜华伟解读了《青岛大学党支部评星定级管理工作实施方案》,并开展党支部自评,对照《青岛大学教师党支部建设标准》逐项自查,进行自我评价,征求党员意见。根据《青岛大学教师党支部建设标准》中的基础项、加分项和减分项的指标内涵和相应分数,进行了党支部自评。


Copyright© 2019 青岛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3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