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学位申请基本学术条件

作者: 时间:2019-05-24

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学位申请基本学术条件

序号

学位类型

申请学位基本学术条件

1

学术学位博士

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1、二区及以上论文1篇。
2、SCI论文、EI论文(含国内发明专利,不超过1件)2篇(件)。
3、国际发明专利1项。

2

统招
学术学位硕士

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1、以第一作者发表SCI、EI、CSCD期刊论文(不含会议类论文)1篇;
2、在国际学术会议上以第一作者宣读论文1篇;

3、在《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北大版)期刊或学科指定期刊(需报校学位办备案)论文2篇。

3

同等学力
学术学位硕士

在正式出版的学术刊物公开发表学术论文1篇。

4

统招
专业学位硕士

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1、在正式出版的刊物公开发表1篇学术论文,或在国内外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1篇;
2、以第一位获得国家发明专利1项(工业设计学科研究生为获得实用新型专利或外观设计专利1项)。

5

同等学力
专业学位硕士

鼓励在正式出版的刊物公开发表各类论文。

注:1、表中成果标准参照《青岛大学自然科学科研业绩分类评价办法》(青大科字[2016]23号)。

    2、学术论文不含综述、会议论文;论文、奖励等成果均需“青岛大学”为第一完成单位,且为在学期间取得,无特殊说明时研究生须为第一作者。

    3、各学院(学部)可根据学科特点,在不低于学校基本学术条件的基础上,自主制定本学院不同类型学位的申请条件,报学校备案后执行。

4、公开发表一般指学术论文发表的刊物已正式印刷出版或可在正规网站查到论文的DOI号。

5、本办法自2019级研究生实施。

Copyright© 2019 青岛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3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