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本科生班主任座谈交流会

上传时间 :2022-10-18    浏览次数 :

近日,我院于诚思楼二楼会议室举行了本科生班主任座谈交流会暨2022本科生班主任聘任仪式。学院党委书记牟晓燕、院长李延辉、党委副书记张博、副院长王德昌,全体辅导员以及20212022本科生班主任出席会议。座谈交流会由院党委副书记张博主持。

 

牟晓燕、李延辉为2022本科生班主任颁发了聘书以及班主任工作手册。

 

 

交流会上2021级工业设计班班主任孔斐、2021级机械三班班主任张传伟对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梳理、总结,并作了经验分享交流。孔斐围绕做好与学生的沟通、打造有爱的班风、为同学们设立学习目标、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兴趣等方面分享了自己作为班主任的管理经验。张传伟指出,要抓住开学初、期中、期末关键的时间节点开展班级学风建设,日常工作中要严格晚自习考勤制度,培养学生们自律的学习习惯;同时在班级管理中要善用激励措施,特别要注意奖罚分明。他表明,班主任同时作为学院专业课教师,在同学们的科研启蒙教育、专业教育等方面有自己独特的优势,班主任应该要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帮助同学们增强对专业的了解度、认可度,鼓励同学们积极投身科创研究,努力全面地综合发展。  

 

 

 

 

 

李延辉认真聆听了每一位老师的发言,结合自己的班主任工作经验,对科学地开展班主任工作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延辉指出班主任在工作中应该有责任心,耐心和爱心,这样才能更好地开展工作他指出,学风建设和专业教育是班主任管理班级的重要抓手,要从低年级做起,抓好学风建设,帮助全体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同时要抓好学生的专业教育帮助学生更好地了解专业、明晰专业的应用前景

牟晓燕以学生在转专业、辅修专业以及选课中遇到的具体问题为例,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对班主任工作职责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她指出,班主任对学生要做好“三讲”,即讲培养方案、讲教学计划、讲课程关联度。做好学生的专业思想建设,深挖学生学习潜力、激发学习的内生动力、营造良好的学习风气。

 

 

学院高度重视本科生班主任队伍建设,为每个班级配备专门的班主任老师,协助学院开展迎新、新生入学教育、专业导学课、军训等工作,培养学生良好学习、生活习惯,营造良好的班风、学风、校风。本次交流会的召开,不仅给全体班主任老师提供了自我梳理、自我剖析、自我总结的机会,也提供了相互分享、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的平台,促进了学院班主任队伍建设,对于学院探索三全育人举措落地,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

Copyright© 2022 青岛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