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张鹏飞教授应邀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智库授课

上传时间 :2022-07-15    浏览次数 :

由埃塞俄比亚、赞比亚、苏丹、阿塞拜疆、博茨瓦纳、卢旺达、委内瑞拉及巴基斯坦多国政府官员和智库团队组成的2022“‘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虚拟现实技术应用研修班”如期线上举行。该研修班由我国商务部主办、中国-上海合作组织经贸学院与山东外贸职业学院承办,旨在分享我国虚拟现实技术应用经验。我院张鹏飞教授应邀,于714日为该研修班做《数字孪生技术:聚合物基材料工程应用中的展望》专题报告,全程的报告与沟通交流都采用英语语言工具。张教授在报告中分享了其在自愈合材料、复合材料成形加工方法方面的研究成果,以及从数字孪生技术的特性方面分析该技术在材料工程领域的优势,前瞻性的探讨数字孪生技术解决材料在极端环境下性能测试、聚合物材料的增材制造、功能材料的多功能化等方面的挑战。研修班学员与组织方对张教授的报告做出了高度的评价,体现了我院为中国-上海合作组织经贸学院的建设正在做出积极的贡献。

张鹏飞教授为我院机械设计及制造系教师。获得海外硕士、博士学位,完成博士后研究,曾担任美国高校助理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会员,中国复合材料学会会员,中国复合材料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研究工作主要以材料、力学、加工等多学科交叉为主要手段,开展功能复合材料与结构在工程科学方面的交叉学科基础研究,包括基于形状记忆材料的自愈合复合材料合成与成形方法,形状记忆材料的结构松弛行为建模,热固性复合材料的绿色制造,轻质复合材料的增材制造方法等。通过结合实验表征技术与材料力学行为的分析,发展并加深对功能复合材料性能的基础理解,从而对开发功能材料和材料加工提供方法理论支持。

 

Copyright© 2022 青岛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