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在第十四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设计大赛中喜获佳绩

上传时间 :2021-08-02    浏览次数 :

8月1日,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组委会公布了第十四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我院学生组队参赛,荣获机械类团体一等奖、制图基础知识团体一等奖,个人一等奖8项、二等奖1项的好成绩;此前,院学生在第十四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设计大赛山东赛区预选赛中获得省级个人一等奖20项、省级团体一等奖4项,实现全体一等奖的好成绩。

此次比赛采取了综合排序的积分获奖方式,以建模、尺规、制图基础知识等六个项目综合成绩排名。其中,由许丽媛、万海博、徐文铎、刘思瑾、张昊宇组成的团队荣获机械类团体一等奖,由张译元、王成光、刘思瑾、万海博、徐文铎组成的团队荣获机械类制图基础知识团体一等奖,许丽媛、万海博、徐文铎、刘思瑾、张昊宇、王成光、卢光城、高政8人荣获机械类个人全能一等奖,张译元荣获机械类个人全能二等奖。

  “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图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图学学会制图技术专业委员会和中国图学学会产品信息建模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的图学类课程最高级别的国家级赛事,2018年被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列入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大赛以培养学生的工匠精神,激发学生的创新意识,探索图学的发展方向,创新成图载体的方法与手段为宗旨,目的在于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全面提高大学生的图学能力,为中国制造走向中国创造催生和助长大量优秀人才。  

本届大赛共吸引了包括上海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国防科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武汉大学、东北大学、天津大学、华南理工大学、青岛大学等551所学校、647支参赛队伍6700余人参加。

Copyright© 2022 青岛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