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在2021年中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中获得佳绩

上传时间 :2021-11-18    浏览次数 :

11月17日,教育部工程训练教学指导委员会、2021年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组委会公布了2021年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总决赛获奖名单。我院代表学校组队参赛,表现出色,荣获金奖1项,银奖2项。

其中,在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总决赛“智能+”赛道中,山东省共荣获金奖2项,由学生杨孔征、李澳洁、李建涛、徐文铎组成的代表队荣获金奖1项;在基础赛道中山东省共荣获银奖3项,其中由学生贾腾龙、付彦博、樊浩、郭润泽组成的代表队,和由徐增博、乔杨之、黄明汉、韩禹组成的代表队同时荣获基础赛道银奖。

2021年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全国总决赛9月17日在清华大学开幕共有来自690所高校、1.9万个团队的6.6万名大学生参赛,其中267所高校、601个团队的2404名学生进入全国总决赛,山东省仅有青岛大学、山东大学、山东大学(威海)、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等6所高校进入全国总决赛。全国26个赛点实时同步的分布式云竞赛,即主赛场集中线上展示(北京清华大学)+ 分赛场线上分布式参与 的形式,与上届总决赛相比,高校数量增长80%、参赛人数增长74%,共评选出金、银、铜奖和单项奖500余项。

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训练教学指导委员会举办的重要赛事,是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的升级与完善,共分为工程基础赛道“智能+”赛道虚拟仿真赛道3个赛道,大赛聚焦育人、育才、创新三大核心要素,是加强新工科人才培养、推动工程科技创新的重要载体。

 

Copyright© 2022 青岛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