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机电工程学院优秀党支部-车辆工程系与动力集成中心党支部

上传时间 :2019-07-11    浏览次数 :

 

在机电工程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车辆工程系党支部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支部建设与系(中心)工作紧密结合,积极探索支部工作的新思路,创新支部活动内容和方式、扩大支部工作覆盖面,使支部的凝聚力不断增强。出色完成了党章规定的党的基层组织各项基本任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党的各项工作中突出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取得了丰硕成果。

车辆工程系党支部认真贯彻执行党章,切实履行党建责任,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制度和党员教育管理监督制度。始终把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作为工作重点,通过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有计划、有组织地安排政治理论学习活动。党支部组织党员及部分教师赴枣庄台儿庄大战纪念馆、铁道游击队纪念园等党性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通过创新党建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党员党性修养,增强了党支部凝聚力,坚定党员理想信仰。积极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研究,按照每学期制定的政治理论学习计划认真组织学习。通过学习文件和专题讨论等形式加强全系党员教职工的思想政治教育。关爱非党员教师和学生,为生病的教职工和学生送去支部的温暖。

车辆工程系党支部坚持育人为本、产学研结合,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与服务地方协调发展。团结带领师生员工出色完成各项工作,在推动学院及学校改革发展稳定中取得显著成绩。每年毕业的车辆工程专业本科生与研究生100余人,在我国的经济建设与新旧动能转换中都发挥了较大作用。近五年承担国家三部委项目1项, 863计划、国家自然基金等国家级项目5项,省部级项目11项,市厅等项目多项,项目经费共18,597万元。获国家专利40余项,其中发明专利17项,发表论文134篇,其中SCI、EI论文20余篇。建成了青岛大学首个国家级平台-电动汽车智能化动力集成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山东省教育厅新型动力集成及环保节能技术重点实验室及及青岛市动力集成及储能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与一汽、重汽、山东泰丰集团和澳柯玛集团等大型集团企业建立了长期的横向合作关系,为山东省科技的发展与进步做出了贡献。

Copyright© 2022 青岛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