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优秀党员——孙万超

上传时间 :2020-07-06    浏览次数 :

 

   

孙万超,机电工程学院学工办主任,工作中强化思想引领,全面加强学生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强化创新创业教育,提高大学生创新意识与创新实践能力,以专业学科竞赛和创新创业竞赛为抓手,全力打造协同育人的“一二三四”学生科技创新工作体系,成果丰硕:学生在《中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白皮书》所列本科类竞赛中获全国特等奖2项,一等奖16项,二、三等奖12项;其他国家级奖励5项;在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等省级比赛中荣获特等奖4项,一等奖20项,二三等奖40项。  

加强学风建设,努力打造“三全育人”长效机制,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完善研究生相关管理规定,加强与导师沟通交流,协助修订完善研究生  

指导教师遴选及管理规定,开展学术讲座10余次,学生发表SCI论文(二区)1篇,其他SCI、EI论文19篇,CSCD论文33篇,荣获全国研究生科技创新竞赛三等奖3项。2019届研究生年底就业率达到100%。  

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安全教育,共召开疫情防控主题班会、“初心使命记心间,疫情防控做示范”专题组织生活会、“三述”主题党日、应知应会防控知识教育等线上会议10余次;主动承担起本科毕业生防控期间的宿舍取物、邮寄、考研政审、就业等相关工作,自己驾车去机场接送黑龙江返青学生,在校门口迎接每一个省外返青学生,在学生核酸检测结果出来之前为其送饭,受到学生一致好评。  

主要成绩与荣誉:  

1.荣获山东省优秀教育工作者、青岛大学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  

2.指导学生参加全国、省级等创新竞赛荣获全国一等奖2项,二、三等奖4项,省特等奖1项,一等奖6项,并荣获山东省大学生机电产品竞赛优秀指导教师、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金牌指导教师。  

3.授权国家发明专利2项。  

4.《高校理工类大学生科技创新能力培养长效机制与平台建设研究》项目获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  

5.在校新闻网发表新闻稿件100余篇。  

   

Copyright© 2022 青岛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