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尚鹏教授应邀来我院开展学术讲座

上传时间 :2017-03-28    浏览次数 :

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尚鹏教授应邀来我院开展学术讲座

3月10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博士生导师尚鹏教授应邀到我院进行学术交流,并做了题为《网络时代的康复医疗技术——研究与产业化》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工程设计及理论系主任王继荣教授主持,相关专业教师、硕士研究生共50余人参加此次讲座。

尚鹏教授首先介绍了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所的新型科研机构、创新体制、组织结构、科研成果等;接着他结合表面改性PEEK人工椎间盘产业化、可降解多孔镁合金支架结iPS细胞促进髌骨再生的研究、生物再生牙科技、多功能多模式康复医疗机器人等具体项目,从研究项目的意义、内容、团队分工以及所取得的阶段性成就和应用方面作了详细的阐述。最后,他还谈到了教育的本质、文化与做人,启发同学们在做好学习科研工作的同时,也要提高自身修养,培养自己广泛的兴趣爱好与发散思维,从而为科研创新奠定良好基础。

尚鹏博士,系清华大学和美国西北大学博士后;美国耶鲁大学项目科学家;美国哥伦比亚大学访问学者;现任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研究员,美国化学学会会员,美国ASTM标准委员会会员,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高级会员;国际创伤骨科(SICOT)中国常委。主要研究领域为人工关节,人体肌骨系统运动学与动力学,计算机成像辅助外科手术系统及软组织生物力学,就专业领域发表国内外学术论文56篇,参编、主编学术专著4部;申请、获批医用医疗领域专利50余项。

Copyright© 2022 青岛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