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丨王玉海教授——《智能网联与新能源汽车的技术发展》

上传时间 :2021-07-13    浏览次数 :

2021年7月12日星期一,下午2:30~430,在博知楼102室。我院邀请吉林大学青岛汽车研究院院长王玉海教授为机械工程专业的本科生进行了《智能网联与新能源汽车的技术发展》的学术报告。

王院长从如下6方面进行了精彩的演讲。智能网联与新能源汽车市场发展情况、、造车新势力发展势头分析、智能网联与新能源汽车配套零部件企业发展情况、智能网联与新能源汽车关键技术解析(电池、电机、控制系统、辅助系统)、智能网联与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换电模式、在线直流驱动长途重载系统)和智能网联与新能源汽车发展辨析(碳达峰和碳中和、纯电动排放、数据安全等)。

同学们认真听讲,报告完成后,同学们就如何学习和行业前景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王玉海,教授,清华大学汽车工程系博士研究生毕业,在一汽解放青岛汽车有限公司工作十三年,历任研发部副部长、市场部副部长、总经理助理、高级经理等职位,现任吉林大学汽车工程学院教授,吉林大学青岛汽车研究院院长。

 



Copyright© 2022 青岛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