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招聘启事

上传时间 :2022-10-25    浏览次数 :

一、 招聘专业

机械工程、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测控技术与仪器、设计学、工业设计专业及相关工程领域,重点引进从事智能制造、车辆新型动力传动及其智能控制技术、机器人以及制冷领域研究的人才。

系部

课题组方向

课题组组长

能源与动力工程系

高效能量转换理论与热工过程优化

方向简介:包括热泵节能技术、热管节能技术、高效能量输运技术、高效节能型真空干燥技术,新型制冷技术、新型制冷剂的开发和性能测试、非共沸工质自复叠制冷、制热空调,太阳能冷库等低品位热能制冷技术等。主要的研究特色包括:集成多机组并联技术和热管余能回收技术的新型全封闭热泵干燥设备、低品位驱动吸附制冷和储能技术等。开发新型热泵干燥设备,解决制冷空调中的能源利用问题。

王德昌

能源高效转化及清洁利用技术

方向简介:主要研究高效清洁燃烧技术、燃烧污染控制技术、气固两相流及其化学反应过程、电站设备状态监测与控制、储能系统、燃料电池及其热管理、清洁能源技术等,以节能减排为主旨。本研究方向的特色包括低NOx燃烧、化学链燃烧等新型燃烧技术、燃烧源多种污染物一体化脱除技术、气固两相流动特性与化学反应过程的耦合机制等。研究方向适用于能源高效清洁利用与污染物减排领域,相关基础理论和应用技术的研究。

杨启容

 

动力机械及储能工程

方向简介:结合我国低碳经济、先进能源动力及新能源汽车发展的迫切要求,以提高能量转换、传递及利用效率为目标,围绕能源与动力工程及储能技术,研究流---电等多场耦合分析理论与方法、多学科仿真与设计优化技术,研发高性能锂离子动力电池和储能电池系统、研发机--液混合动力驱动系统;以动力源智能集成及管理、优化匹配为目标,研发低成本、高效率、长寿命、低能耗、小体积、轻质量的新能源汽车动力集成系统。能源动力工程及储能技术领域多学科交叉。

郑莉莉

 

机械与车辆工程系

主要需求机械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力学等相关专业的博士,具备从事机器人技术与应用、医疗器械、振动噪声等方向的研究

车辆新型动力传动及其智能控制技术

方向简介:动力传动及智能控制是车辆运行之本,是车辆节能与安全的重要保证。该方向依托电动汽车智能化动力集成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青岛)等平台,致力于车辆复合动力源、动力传动系统创新、集成仿真、多学科设计优化、故障诊断及智能化控制研究,以期突破技术瓶颈和壁垒,开发车辆新型动力传动系统和整车,推出电动化、智能化、多栖化车辆,促进青岛市立体交通与社会经济的发展。目前尤其需要汽车电控、智能导航方面的人才加入。

王继荣

 

张洪信

 

智能制造系

机械工程、电气工程、信息与通信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及相关专业的博士,研究方向主要包括异质材料跨尺度增材制造、软体机器人、工业互联网、预测性维护等。

何田

 

测控技术与仪器系

主要需求机械电子工程专业和仪器科学与技术专业博士,从事机器视觉技术及其应用、智能测控系统设计方向的研究。

沈辉

 

工业设计

主要需求设计学专业和工业设计专业博士,从事产品设计、服务设计、交互设计等方向的研究。

赵博

 

二、招聘岗位及待遇

 

1. 杰青/优青/高水平教授等(特聘教授二层次以上)

 

2.教授(特聘教授三层次)

 

3.副教授(特聘教授四层次和五层次)

 

4.讲师(青年卓越人才和青年博士)

 

除国家、学校规定的待遇外,我院根据情况提供配套薪酬及科研经费、实验用房等条件。

具体人才门槛标准条件参照《青大校字[2020]11号关于印发青岛大学特聘教授青年卓越人才工程实施办法(暂行)的通知》(见附件)。

 

三、应聘基本条件

 

国内外著名高校、研究机构的在职人员,且在本专业领域已取得良好学术业绩;或国内外著名大学、研究机构博士毕业生,且专业基础好,学术能力强。

 

四、应聘程序

 

有意者请直接提交简历至各个课题组方向联系人或至学院人才招聘邮箱: qddxjdxyrc@163.com(邮件名称为:“毕业学校+专业+姓名”)

 

联系人:章毅林

 

联系电话:86-532-85953676

 

联系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市南区宁夏路308号青岛大学工程学院诚思楼206室

Copyright© 2022 青岛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