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介绍

作者: 时间:2020-06-09

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介绍

本专业为山东省省级品牌专业。

培养具备热学、力学、电学、机械、自动控制、动力工程与系统工程等宽厚理论基础,掌握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知识,具有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能在能源与动力工程领域从事动力设备(如锅炉、汽轮机、流体机械)和动力工程(如热力系统工程、可再生能源热力工程、制冷及低温工程、空调工程)设计、运行、自动控制、信息处理、环境保护、清洁能源利用和新能源开发等工作的基础扎实、知识面广、创新能力强的跨学科复合型高级人才。按照“宽口径、厚基础、强能力、高素质”的创新型人才培养模式,设置了制冷与空调、热能工程两个专业方向。专职教师中,高级职称比例79%,其中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1人,青岛市教学名师1人,获霍英东基金会第十三届高等院校青年教师奖1人,青岛大学教学名师1人。有山东省“低值能源供热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个,青岛市热泵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个,机电学院共享的中央与地方共建工程训练中心1个,2011校级协同创新中心1个,具有热能工程学科硕士点。本专业的建设特色是以山东省低值能源供热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青岛市热泵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青岛大学2011协同创新中心为依托,以制冷与空调和热能与动力工程为核心专业方向,主要培养“研究型”和“工程型”特色人才;发挥学科优势,促进产学研合作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Copyright© 2019 青岛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3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