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杰出校友讲坛

作者: 时间:2015-06-28

11月27日晚,机电工程学院第一期杰出校友讲坛在中心校区图文报告厅举行。讲坛邀请了机械专业87级校友解则晓教授(中国海洋大学工程学院副院长),机电工程学院书记陆婕,副书记郭梅,副院长沈精虎,出席了该讲坛。

解教授围绕“如何度过大学生活”发表讲述。指出大学生可塑性高,但超过60%以上大学生处于迷惑状态。因此,解教授建议大家正确把握方向,珍惜大学生活,充实自我历程,以提高自身素质,应对就业压力。

解教授针对学院特色,对大家提出了一些学习上的经验和建议。在大学中要熟练掌握设计工艺和工作技能,并精通相关软件;基于课堂,勇于创新,多参观作品工程展览,开阔视野,多利用图书馆和网络资源。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也要提高自身修养与人文素养,为日后多方向发展做准备。

最后,现场提问环节中,气氛活跃,同学们针对自身或身边的问题向教授提问,解教授一一解答。

本次讲坛是我院字校友工作开创以来的重要一步。激励大学生刻苦奋斗,使同学们对于大学有了更宏观体悟,利于帮助同学建立自我价值和社会价值,激发内在潜质。

Copyright© 2019 青岛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308号